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它会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启示:在狂风中傲然挺立的小草告诉我们要坚强;不惧风雪的青松告诉我们要坚强;滴水穿石告诉我们要坚持不懈;小小的蚂蚁告诉我们要团结……
   有一次,我写完作业。来到院子里,我发现草丛边有一大群蚂蚁正在有条不紊地搬运着沙石。它们排成一队队,声势浩大。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我仔细地观察起来。哦,原来它们是给自己筑巢呢!我想:它们这么小,要做到什么时候才能完工呀?可是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它们的分工是那么的明确,协调有序,就好像一支训练有素的部队。它们搬的搬,抬的抬,运的运,团结一致。就这样反反复复,将近一个小时,这伟大的工程就算完工了。整个过程我看得目瞪口呆,我被它们这种就小成多﹑聚沙成塔的精神所折服,被它们这种集体主义精神所感动。
   回头过来,再想想我自己,每一次遇到困难,我不是逃避就是对自己没有自信,根本没有勇气来去面对。经过这次经历,我明白了遇到事情就要坚持不懈,团结一致,要勇敢去面对。我觉得,这就是大自然中蚂蚁给我最大的启示。
   大自然就像一本无字的书籍,里面充满了无穷无尽的奥秘。同学们,让我们赶快走进大自然,去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去领略大自然的风光,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吧!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今年开年刚买不久的橘子还有水仙花,现在才年初7就开始干枯了,颜色也淡了不少,如同人的青春一去不复返,岁月流逝使人更加的充满了智慧睿智,早上找爷爷下棋,不到十步我就投降了,爷爷说我的棋艺没怎么长进,我说是爷爷的棋下的太好了,岁月的流逝如同花的凋谢,可是掉落的花瓣化作春泥更护花,他对长辈们的呵护一直延续到给我们这一代。
   大自然的启示在于它不断给与的变化,它给万象都带来新的气息,新的景象,这不同的启示是让我们去探索发现,用心的观察身边的事物,使我们从自然中学到更多发现更多,就像飞机是像大自然中的小鸟身上学到的,潜水艇是鲸鱼的化身,摩托车是奔腾的骏马,许许多多的创意设计都取材于大自然,比如有些建筑的结构是来源于蚂蚁或蜂窝的构造,网,则是取材于蜘蛛的网,还有仿造蜘蛛丝蜘蛛的绳索更是”千钧一发”,不得不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巧夺天工,大家都说我们国人爱仿造,其实外国朋友也喜欢仿造,以上这些巧夺天工和精美绝伦的自然设计不是多来源于大自然吗?只要细心的观察,做到见细入微我们也可以从大自然获得灵感和创造的力量,源于大自然的启发还有许许多多,像火的由来,就是从我们的祖先发现了火石开始的,所以我们所需要的一切都源自于大自然我们应该与她共生共存,爱护她和珍惜保护她。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大自然中有许多的启示,比如说自然中的电鱼,他就给了科学家的启发,发明出了伏特电池。
   18世纪末,经过科学家们对电鱼的解剖研究,终于发现在电鱼体内有一种奇特的发电器官。这些发电器官是由许多叫电板或电盘的半透明的盘形细胞构成的。由于电鱼的种类不同,所以发电器的形状、位置、电板数都不一样。电鳗的发电器呈棱形,位于尾部脊椎两侧的肌肉中;电鳐的发电器形似扁平的肾脏,排列在身体中线两侧,共有200万块电板;电鲶的发电器起源于某种腺体,位于皮肤与肌肉之间,约有500万块电板。单个电板产生的电压很微弱,但由于电板很多,产生的电压就很大了。
   19世纪初,意大利物理学家伏特,以电鱼发电器官为模型,设计出世界上最早的伏特电池。因为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305/1909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我家作文250字
       我想当名老师作文
       看书时候的遐想作文
       假如我来到泡泡糖星球作文
       我家的冰箱作文
       迷你小电风扇作文
       关于古筝的作文800字
       小仓鼠来我家作文
       我发现了蜻蜓的秘密作文
       松鼠和小熊作文
     
     森林防火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我的环保小车梦作文1000字
     低碳万岁作文
     节约低碳你我他作文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走近自然亲近自然作文
     地球环保小卫士作文
     救助小鸟作文
     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作文800字
    走近自然亲近自然作文
    大自然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感觉作文
    感谢有你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300字
    描写自然景物的作文
    保护动物爱护大自然作文
    珍爱自然作文
    描写自然现象的作文
    关于自然现象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