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救助小鸟作文

下午,太阳散发着一天中最后的光亮,小鸟儿在叽叽喳喳地谈着一天的游历。叮零零,叮零零,清脆悦耳的放学铃声总算打响了,同学们一窝蜂地飞出教室,当然,我也在其中。
   走在回家的路上,和往常一样,东张西望着,咦?路对面的麻雀怎么那么多?我何不试着捉一只玩呢?想着,我朝对面走去。很可惜,那些麻雀都跑了,不对,好像还有一只麻雀没有跑!我像一只离弦的箭,飞速地朝那只麻雀跑去。不过,那只麻雀像没看见我一样。我心里又疑惑起来:“为什么别的鸟儿见了我都躲闪不及,偏偏只有这只鸟儿没有逃跑呢?”想着,我如奇地走了过去……
   原来,这只小鸟儿的翅膀受伤了,飞不起来。我的好奇得到了答案,但同时,也牵出了一个更大的问题:这只小鸟儿怎么办?
   我的内心纠结着:如是不把这只小鸟儿带回家,也许它会遇到危险,如果把它带回家,妈妈也许会训我……算了,不管了,还是小鸟儿的生命比较重要,我还是把它带回家吧!对小鸟儿的怜悯之情使我做出不丢下它的决定。
   想到这里,我捧起这只小鸟儿,小心翼翼的,尽量不让小鸟儿再受到一点儿伤害。
   到了家门口,我没有像以前一样推门而入,而是将小鸟儿放进书包里。做好之后,我走进家里。妈妈问:“韩玥,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晚?”“学校放学后,我……”“你怎么了?”妈妈关切地问。“妈妈,你说,我可以养一只鸟儿吗?”我谨慎地问。“当然不可以!”妈妈的态度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吱吱吱”,书包里的小鸟儿不知怎么,发出了声音。“你把小鸟儿放在书包里?”妈妈说。“我……”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同时,也向妈妈解释,这是一只受伤的小鸟儿……妈妈笑了,说:“傻孩子,妈妈不让你养鸟儿,是怕你伤害小鸟儿的生命,妈妈没说不让你养一只受伤的小鸟儿啊!”“真的?妈妈?你太好了!”当天晚上,妈妈仔细地为小鸟儿包扎、消毒……
   第二天,妈妈买了一个鸟笼,买了一包鸟食。养了几天后,小鸟儿的伤好了。妈妈对我说:“韩玥,把小鸟儿放了吧!它需要自由!”
   风和日丽的一天,我把小鸟儿放了,放了的时候,我一直希望有一天那只小鸟儿会来找我,可时至今日,它再也没回来过,而我对它,却从没淡忘……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304/1898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果没有灰太狼作文
       人生如戏作文800字
       温暖的汤作文
       追梦的作文600字
       妈妈中计了说明文作文400字
       懂你作文500字
       老师,你好!
       致四川雅安地震的朋友们作文
       爱是麦芽糖作文
       母爱真伟大作文
     
     地球环保小卫士作文
     救助小鸟作文
     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作文800字
     环保在我们身边作文
     地球妈妈生气了作文
     保护环境让那些人醒悟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倡导绿色作文
     环保走秀作文600字
     用心灵去环保作文
     和一次性筷子说再见作文
    一只被雨淋湿的小鸟作文
    我的小鸟梦作文
    自由飞翔吧小鸟作文
    我家的小鸟作文200字
    我是一只小小鸟作文
    迷茫的小鸟作文300字
    可爱的小鸟作文
    我是一只小鸟作文
    保护小鸟的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