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不要浪费作文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飞速提高,对物品的挑剔性也越来越高,“浪费”这种情况也是越来越随处可见。但是,再纪念咱们伟大的雷锋同志的时候,求你,不要再浪费。
   “吃饭去喽!”我屁颠屁颠地循着香味奔向厨房,果然,一进厨房那洋溢着的香味立刻扑鼻而来,那五花八门的美味食物正“乖巧”地呆在桌子上,等着我去消灭它。“开动啦!”我拿起放在一旁的筷子,满心欢喜地夹起一块沾满酱汁的鸡腿,张大我那“血盆大口”,一口咬了下去。哇!那叫一个“爽!”
   “嗯嗯……砰!”一声巨大的响声把我从美食的享受之中拉了回来,我好奇的朝四周看去,却在环视了一周之后发现了一个恐怖的问题——我把我的碗饭打翻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把哀求的目光投向正在一旁怒视我的老妈:“妈,怎么办啊?”“唉。”老妈叹了一口气,无奈的看着我满桌子的白米饭,“还能怎么办?捡起来,我再给你盛一碗饭去。”说完,老妈变迈着步子朝电饭煲走去。“哦。”我闷闷的应了一声,缓缓地把散落在桌子上的白米饭捡回碗里。
   “怎么了?”一声略显苍老的声音从我耳畔传来。我委屈地转过头去,看向那个苍老的声音的主人,“爷爷,我不小心把饭给洒了……”没错,这个人就是我的爷爷。“那你现在在干什么?”爷爷看着我手上的白米饭和碗里稀稀拉拉的饭,皱了皱眉头。“把饭装回去,待会妈妈给我重新换一碗。”我加快手里的速度,迅速地把桌子上的饭全部装到碗里面去。“那这碗饭呢?”“当然丢掉,然后拿去喂鱼啊。”其实我知道根本没什么鱼吃这些白米饭。
   听完,爷爷抿嘴不语,默默地走到我的身旁,将我的那碗洒桌子上的白米饭放到他的面前,然后将其那碗“完好无损”的白米饭放到我的面前。“爷爷,你……”我不解的看着爷爷,丝毫不明白他到底为什么这样做。“能不浪费就不要浪费。”爷爷坐回自己的位子,慈爱的目光看着我,“真真,现在你们的生活过的很好,这一碗白米饭可能不算什么。可是,在爷爷那个时候,一碗白米饭能吃到已经很不容易了。你们现在这样浪费,积少成多,这一碗白米饭放在那些没有饭吃的孩子面前那就是救命的稻草啊!所以,能不浪费咱就不要浪费。况且,这饭只是洒在桌子上面,还是可以吃的。”爷爷语重心长地看着我。
   “哦。”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伸过手想拿回那一碗饭,“那爷爷,这一碗饭我把它吃下去。”一只布满皱纹的手挡住了我手的去向,爷爷看着我,笑了笑:“没关系,这碗饭爷爷吃,你只要记住一点就可以了:能不浪费就不要浪费。”
   能不浪费就不要浪费。
   是啊,现在我们是可以浪费,那以后呢?所以,为了这个世界,也为了我们的未来,请不要浪费。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303/1863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市美容师作文
       忙碌的下午作文
       开学新印象作文
       拭去眼前的浮尘作文
       我的绰号作文
       谈心作文200字
       飞翔的意义作文
       我爱春天作文200字
       当书离家出走作文
       假如我是一匹狼作文
     
     不要浪费作文
     城市美容师作文
     保护我们的家园作文
     保护环境200字
     环境美了空气也就新鲜了作文
     保卫地球作文200字
     地球的呼唤作文
     魔法大使护绿记作文
     雾霾作文400字
     环保机器人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不要在乎做傻人
    不要让时间流逝
    我不要做胆小的人
    我不要重来
    冬天不要砍树读后感
    不要总是那么卑微
    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读后感
    不要随地乱扔垃圾
    不要放弃生命和希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