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现在的人类为了满足自己对生活的更高要求,不断污染环境。所以环境所回报我们的,只有对我们身体有害的东西,比如造成了“温室效应”。
  “温室效应”,是人们借用花房温室繁殖花卉、种植农作物的经验而定义的一个名字。太阳通过短波辐射为地球提供热量,地球以长波辐射向外层空间放出热量,这两个过程使地球表面保持基本常定的平均温度。大气中的一些气体,如水汽、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等,具有对辐射的选择吸收功能,它们近似于透明的让太阳的短波通过大气进入地球,却把地球向外辐射的长波辐射部分吸收。吸收的热量用于再加热大气和地球表面。
  现在大气中污染物质的浓度达到了相当严重的程度,二氧化硫、一氧化氮、甲烷、氟氯烃等温室气体,大量排入空气,导致地球的“温室效应”增强,地球升温。在20世纪,地球升温了整整0。7摄氏度。1994年夏季,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8月18日最高气温达到51摄氏度。1992年9月13日是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记载下了利比亚沙漠出现的全球有史以来最高气温——58摄氏度。1988年希腊的热浪造成数十人死亡,同年的中国,因热浪而死亡的人数达到700人,数百万人中暑。
  并且“温室效应”的可怕后果是全方位的,农业减产、物种变迁、疾病流行。当然还包括海平面上升。计算机模拟实验表明,当地球气温升高2摄氏度,局部地区会明显变暖。增加4摄氏度以上时,万年冰山融化,极地冰层融解,地球的沿海地区将被淹没。
  所以,我们现在要懂得保护地球,如果人类再如此执迷不悟,继续破坏环境,最终受害的还是人类自己!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2032年,我成了全世界闻名的特级环保专家,我的科研成果大量应用于生活,天变蓝了,水也变清了……
  一天,我正坐在窗前沉思,突然,一个飞碟从远处旋转着身我飞来,发射着刺眼的光芒降落在我家院子的天文台上,这时,从里面走出一个戴眼镜的青年人,头上还有一对触角,经过交谈,我知道他是k博士,来自于遥远的科学星,是专程来拜访我的,k博士垂头丧气地说:“我们星球污染相当严重,只有一块一千平方米的淡水湖还没有被污染,其他的湖水都被污染了。可工厂还在排放黑烟,白天很难看到太阳,而且氧气都有一股味。我受星球主席委托来找你的。”我听了之后,说:“那现在就先来看看我的本领吧!”
  在我的实验室里,k博士仔细地看着每一台机器,并且很快记录下来。这时我成了他的讲解员,把机器的功能和操作方法一一介绍给k博士, 当他看到一辆汽车时,惊奇地自语道:“这不是普通的汽车吗?”我告诉他:“这辆汽车的名字叫气体转换车”,这辆车工作的时候,它的吸气管就会吸入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呼”出人们需要的氧气。k博士更是惊奇地直点头。
  k博士随我又来到一个窗前,指着植物圆里的一种种子问:“这是什么?”我告诉他:“这是“超级环保树”,用它栽的树长的快,树皮也特别厚,最大的特点是能吸入工厂排出的废气、黑烟,然后从树上的一个小洞流出泉水,可以灌溉土地呢?”树干是制造飞机等需用的优质木材,树皮又是很好的造纸材料。&r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211/1800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环保宣传活动作文
       节能环保从我做起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环保宣传活动作文
    节能环保从我做起作文
    环保家园作文
    我与环保作文
    提倡环保作文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绿色环保作文
    城市环保的作文
    小学生环保作文
    环保进我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