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今天我们班里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农民伯伯种地很辛苦。可是今天中午吃完饭之后,我们有几个同学争着抢着去送没吃完的饭桶,本来这是一件好事,这几个同学一不小心把饭桶掉在了地上,饭菜都洒了出来,浪费了很多的粮食,真叫人心疼。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苦种出来的,我们一定要爱惜粮食,以后要小心做事,不要在那么莽撞了。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小朋友必须要爱惜粮食,就拿我们的剩饭剩菜来说:“如果我们一人剩一道菜,我们一(3)班一天的话一共剩了36道菜,一个月的话就剩了864道菜,一年的话就剩了10368道菜,一年就可以救了10368次非洲儿童。
  如果有一天家人烧的饭菜都不是你想要吃的,你会怎么办?是不吃?还是吃一点保存体力?答案是:吃一点保存体力。
  浪费饭菜就等于浪费钱、浪费爸爸妈妈的劳动成果,因为我们学过:“悯农,唐,李绅,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我一进家门就对着在厨房间忙的不亦乐乎的爸爸嚷道:“饿死了!饿死了!啥时候可以吃饭呀!”爸爸回声应道:“你快去洗手,马上就可以开饭了。”果真等我洗完手,餐桌上已摆满了一盆盆香味扑鼻的饭菜。
  饭菜可丰富了,有香喷喷的红烧鱼、绿油油的青菜、黄澄澄的炒鸡蛋……,令我垂涎欲滴。我盛了满满一碗饭,迫不及待的把各种美味往我的嘴巴里塞,等我快吃饱时才发现还剩下大半碗的饭。肚子已经开始发胀了,我实在是吃不下了,心想:“爸爸肯定会说我,光知道吃菜不知道吃饭……”,正当我望着这碗饭发愁时,突然脑子里闪过一条妙计:“我把饭倒在马桶里抽调,他们不就不知道啦”。我暗自庆幸自己拥有这个聪明脑袋。于是,乘他们不注意就把这个“完美计划”实施了。可不想由于匆忙行动中,散落在四周的饭粒成了我的“罪证”,还是被聪明的爸爸发现了。“你怎么可以倒饭呢?你那么大的人了,难道不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浪费粮食是很可耻的行为。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何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你难道这个道理还不懂?……”被爸爸很严厉的批评了。他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现在生活在那么优越的环境里,不愁吃,不愁穿,可是还有许多贫困地区的人们还在为吃穿发愁,现在全世界自然灾害不断,许多的农民可能辛辛苦苦了好长时间,最后由于洪水、干旱等情况而颗粒不收。这些农民如果看见你今天所浪费的白花花的米饭,他们该多么心疼呀!”听了这些话语,我真是为自己的行为而感到惭愧。这使我想到我们学校每天的午饭后,都能看见许多的小朋友把白花花的大米饭倒掉,这些米饭可以让多少山区的孩子吃饱呀!
  在这里,我要呼吁同学们不要浪费粮食,虽然同学们也许会认为浪费粮食是件微不足道的事,但小事非小,我们应该从生活的琐小事做起,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爱惜每一粒粮食,懂得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211/1800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环保宣传活动作文
       节能环保从我做起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
       保护树木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不要在乎做傻人
    不要让时间流逝
    我不要做胆小的人
    我不要重来
    冬天不要砍树读后感
    不要总是那么卑微
    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读后感
    不要随地乱扔垃圾
    不要放弃生命和希望
    妈妈请您不要嫌我残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