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同学们:你们喜欢玩水吗?你们知道水能给人类带来什么好处吗?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水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水。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喝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水还是大自然的“空调器”,炎热的夏天,正当人们感到酷暑难耐时,来一场雨该有多痛快呀!走在海边,海风习习,一扫酷热烦躁的情绪;当寒冷的冬季到来时,海水把储存的热量源源不断地送给它周围的陆地……这些都是水的作用啊!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饭店用餐。我们去洗手间洗手,墙面上写着“节约用水”四个大字。可是水龙头并没有关紧,水哗哗地流着,让人看着心疼。妈妈严肃地对我说:“这人啊,太不自觉了!明明墙上写着“节约用水”,还不珍惜水。要是没有水,人们就生存不下去,万物生灵也生存不下去了。儿子,你要爱惜水,做一名节约用水的好孩子啊!”我听了点了点头,明白妈妈话语的含义。我把手洗的干干净净,随后就把水龙头关得紧紧的,生怕水再流出来,妈妈看着我开心地笑了。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从小就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思想、好习惯。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校外,都要注意节约用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做一个节约用水的好孩子吧!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是啊,水是哺育一切生灵的乳汁,如果没有水 ,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水,我们人类将无法生存;如果没有水,就没有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
  近几年来,出现了许多浪费水的现象,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心观察过。地球上的水资源中有97。5%的都是海水,淡化的水已经够少的了,可无知的人类还在不断地浪费水资源,你看:水龙头妈妈在不停地流眼泪,小鱼儿在恳求我们还给它们一个美好的家园。
  你看人类在大量地浪费水资源:人从开始刷牙就把水龙头开着,直到刷完牙;同学们上完体育课之后很热,就打开水龙头,洗脸,洗手,洗完之后转身就走了,并没有把水龙头关掉;还有同学们在洗拖把的时候,边洗边聊天,根本不管水在流……从这些现象,我们看到许多人都在大量地浪费水资源,根本没有爱护水资源的意识。
  时代在变,许多的工厂在逐渐增多,排放的污水也在逐渐增多,这些污水都流进了各大河里。这些水原本都清而透亮,像一面硕大的铜镜。鱼儿,螃蟹和小虾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嬉戏,自从污水排进之后,变得臭气熏天,再也见不到鱼儿在嬉戏了,更别说再使用这里的水了。
  我建议大家节约用水:1、淘米的水用来洗菜,这样既可以清除农药,还可以节约用水;2、洗脸的水用来浇花;3、洗澡的水用来拖地;4、刷牙的时候,接一杯水然后关掉水龙头;5、往马桶里放一个装满500毫升的水瓶,这每次冲水就可以减少水量……
  水是生命的源泉,没有水万物就会消失,人类将无法生存,没有水,就不会有秀美的湖光山色……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爱惜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211/1800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保宣传活动作文
       节能环保从我做起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
       保护树木作文
       环保家园作文
       保护母亲河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与环保作文
       提倡环保作文
       今天你低碳了吗?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生命中有风吹过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
    珍惜友谊作文
    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让生命淋淋雨
    生命的平等
    生命之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