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今天你低碳了吗?作文

  “今天,你低碳了吗?”如今,这句话已成为年轻人之间的问候语。哥本哈根全球气候会议过后,“低碳”一词迅速风靡全球。低碳,顾名思义,就是较低地排放以二氧化碳为主的温室气体,通俗地说,就是环保。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美丽的自然风光总令人向往,而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这美丽的景色慢慢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的确,现在我们的环境每况愈下,科学家忧心忡忡地预言,如果人们仍像现在一样不加以保护环境,不久的将来,地球将不复存在。
  然而,铁一样的事实摆在我们眼前,不少同学仍不闻不问,依然“奢侈”地生活:早上,同学们背着书包来到教室,见桌椅上有一层灰,便从课桌中取出一张餐巾纸,擦了几下便扔进纸篓中了。擦桌子完全可以用抹布擦,不但擦得干净,而且还环保,一举两得: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一个个飞也似的奔出教室,却没有人顾及到教室中那还亮着的灯;中午吃饭时,有些同学图方便,明明带勺子,却用一次性筷子吃饭,用一次性筷子不仅浪费,而且不实用,筷子上的刺不小心还会扎到手。试想一下,如果每人每天都用一次筷子,一年365天,得有多少棵百年大树倒在伐木者那电光闪闪的锯子下!
  扪心自问下,自己是否也想上述表现那样?其实,想做到环保低碳并不难,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尽量乘公交车、步行上下学,少让父母用电动车、摩托车、私家车接送,电动车上的电瓶扔到水中,再清澈的水也会变得浑浊不堪,扔到泥土中,在肥沃的土地也会变得贫瘠,而摩托车、私家车排放的尾气也会污染环境;遇到上体育课、做操等时候,我们应关闭教室内的电灯和多媒体,节约用电;饭前便后洗手时,不要补水量开到最大,开到中等量即可,这样,洗一次的水边可以洗两次,如果次次这样节约,就能节约更多的水。洗完手后,要及时关紧龙头,不再让龙头“滴答”;中午吃饭时,要用勺子,方便了自己,也为环保事业献了一份力,不仅如此,生活中,我们也要少用一次性产品……为了我们的未来,难道我们不应该倡导低碳生活吗?
  低碳,对于点点滴滴的水是一种帮助;低碳,对于校园中的花花草草是一种帮助;低碳,对于我们的生活更是一种帮助!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倡导低碳生活,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丽,让我们的地球更美丽!

今天你低碳了吗?作文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然而高科技生活的背后却是以环境恶化、资源匮乏为代价,人类为自己谋福利的同时却在自掘坟墓,如何拯救我们的家园,拯救我们的生活呢?那就是人人、天天低碳,这是如今比较时尚的话题,我们时时在说,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是都在做呢?请看下面的镜头:
  镜头一:限塑令已经有好长时间了,是不是人人都不用塑料袋了呢?请看商场里,超市中,菜市里……只要是需要装东西,无论装什么东西,都有塑料袋的存在,这种白色垃圾,已经成了人类不可或缺的附属品,就像好朋友那样如影随形,如果不是偶尔有几个布兜的出现,我们甚至都忘了还有限塑令的存在。
  镜头二:饭店里,餐馆中,快餐店内……凡是公共场合吃饭的地方,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211/1800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护动物作文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保护蜻蜓作文
       爱护环境的作文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环境污染作文
       保护野生动物作文
       环境保卫战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绿色环保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今天我真高兴作文
    写给今天的自己
    把握今天议论文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春天你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春天你
    今天我当老板
    今天我当家500字
    昨天今天明天的作文
    寒假作文:今天我当家本
    今天发生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