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当吟诵这两句诗,每人也都耳熟能详,我们就仿佛看见农民伯伯在烈日下辛苦耕作的情景,节约粮食,似乎就是出于对农民伯伯劳动的尊重。事实上不仅如此,研究表明,少浪费0。5千克粮食,可节能约0。18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47千克。如果全国平均每人每年减少粮食浪费0。5千克,每年可节能约24。1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61。2万吨。
  爱惜每一粒米,低碳生活就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吧。
  学校里,再也不要有人端着半盘的米饭旁若无人地倒进垃圾桶,让人痛心,打饭时我们可以量力少要,尽量不要有剩饭,不够了可以再盛,剩下了实在可惜,要时时想想您的漫不经心耗费了食堂阿姨多少的劳动,您的浪费挥洒了农民伯伯多少的汗水,您的剩饭会淹没多少个马尔代夫……
  家庭中,再也不要有人天天扔掉那么多的剩菜剩饭,存放在冰箱保鲜中白白耗费电能,到头来却无人问津。想想您的周围有多少可怜的乞丐,世界的许多角落还有多少忍受饥饿的孩子,还有多少双企盼面包的眼睛。您的剩菜剩饭将毁灭多少个美丽的威尼斯……
  餐馆里,再也不要充当大款,每每吃完大餐后一片狼籍,酒菜大剩过半不是有钱的象征,更不是潇洒的标志,您的一掷千金会毁掉多少个粮库,冻结多少条大鱼,屠杀多少只无辜的绵羊,释放多少二氧化碳,侵蚀多少青青草原……
  低碳生活很简单,只要有心,一切皆有可能。有你有我,有我们的涓涓爱心,有我们的点滴节约,一天天一年年,我们相信,马尔代夫不会消失,威尼斯不会消失,青青草原不会消失……我们的家园会更美好。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在2009年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了一次世界性的气候大会,大会上就讨论全球变暖所带来的危机,以及如何应对这些危机。全球变暖的元凶是二氧化碳排放过量所引起的,全球变暖,保护我们的臭氧层被破坏,那么太阳的紫外线就会肆无忌惮的侵犯我们人类,从而威胁我们人类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开始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是指将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到最低。低碳生活可以保护环境,保护动物以及我们人类的身体健康。
  怎样做才算是低碳生活呢:
  1。随手关灯,不浪费电力等自然资源。如果人离开后,灯还开着,就会变热产生温室气体,并且又浪费了极为宝贵的电力资源,我们要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
  2。使用节能电器,普通的电器所产生的热能,就会成为废气漂浮在空气中,污染环境。
  3。少坐车,多步行。汽车所产生的尾气含有大量的铅、一氧化碳,氧化氮等大量有害气体,对臭氧层进行第二次破坏,危害周围的环境和人体的健康。如果步行,还可以锻炼身体,岂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吗?若果实在不行,那就选用乘坐公交车,总之少坐车,多步行。
  4。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的东西,一次性的东西用过后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腐烂,产生臭气。
  低碳生活还有很多种做法,只要减少废气的排放量,减少工业污染,保护环境就是低碳生活。
  为了我们唯一的地球,为了人类自己,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同学们,在你洗盘刷碗、洗脸刷牙、洗发洗澡、冲洗厕所的时候,你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211/1800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护蜻蜓作文
       爱护环境的作文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环境污染作文
       保护野生动物作文
       环境保卫战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绿色环保作文
       垃圾分类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今天你低碳了吗?作文
    低碳环保作文
    低碳生活
    童年生活小相册作文
    体验农村生活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400字
    暑假生活二三事作文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
    生活无处不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