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小学生环保作文

  最近,“低碳”“环保”这些名词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这些我们从未听说过的名词,现在不仅被我们广为流传,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里去。
  我们现在的环境大不如以前:森林植被大面积减少,二氧化碳不断增加,许多动植物到了灭绝的边缘……也因为植被大面积减少,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不断袭来,越来越多的人都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难道我们不应该为此检讨一下自己吗?
  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我们应该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保护环境想些金点子。我的金点子是发明可回收,可制造的高智能机器。这种机器的主要作用是使废旧物品变成其他有价值的东西。例如:把几块破布料放进机器里,机器上的显示屏便显示这几块布料可以做成什么新物品,你可以选择小钱包、手绢等,只要点一下,几秒过后,就会产生新的物品了。机器可以修复家电;可以做衣服;可以回收废电池;可以把用过的笔记本变成新的笔记本,还会把过滤掉的干净墨水储存下来,时间久了,就可以把墨水取出来重新使用;甚至可以把橡皮丁合成一个橡皮……这样,废旧物品有了价值,就不必扔掉,就不会污染环境,浪费资源了。这种高智能机器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化风雨雷电为能量,支持机器运转,不浪费有限的资源。如果这种高智能机器能成功问世的话,那一定会节省很多资源,从而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但是,在高智能机器成功问世以前,要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要懂得“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的道理。用完了的笔记本,可以选出一些没有写满的纸页,把它们重新订在一起,做成演草纸。纸箱、废铁和塑料瓶要收集起来,卖给废品回收站。妈妈做衣服剩下的布料不要扔掉,可以把它收集起来,给自己的玩偶做衣服或者给自己做个小钱包,实在不能做东西的布料,可以把它剪成一个个小方块,做成抹布。还有,用过的一次性筷子,或者箱子里的泡沫,稍微改动一下,便成了弟弟妹妹的玩具……只要我们用心,曾经被看做垃圾的一切东西,都会变废为宝。
  让我们转动自己的脑筋,想出环保金点子,为环保出份力。环保,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我们大家做起!

小学生环保作文
  敬爱的市长伯伯:
  您好!
  我是经区长峰小学四年级的小男生,也是一名环保小志愿者,地球的哭泣让我伤心,不知你是否看到了地球的伤痛?随地吐痰的人、乱扔废旧电池的人,让地球中了病菌的毒,乱扔垃圾的人尤其是垃圾袋到处飞扬,让地球脏乱不堪……
  市长伯伯,从品德课上我还知道了,鸟类数量的不断下降,原来是乱砍滥伐让鸟儿们缺少了居住的家园;工厂里排放的污水污染了河里、海里的鱼,大批的鱼类中了毒,鸟吃了鱼自然就会死去,大批的鸟死去,当然也就破坏了生物规律中的食物链,这太可怕了!为了建设我们无污染的家园,为了让地球恢复往日的欢笑和健康,请接受我的建议:
  1、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们自己,为每家工厂建造一个污水处理管道。
  2、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向每个市民提议,做文明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3、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如不使用一次性塑料餐盒,减少白色污染;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自备购物袋或提篮。
  4、善待地球,一定要杜绝乱砍乱伐的现象发生。
  但存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211/18001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保进我家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保护家园作文
       爱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小鸟的作文
       地球熄灯一小时作文
       低碳环保作文
       我的环保梦作文
       低碳生活
       保护环境的建议书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中学生周记300字
    小学数学周记
    小学六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五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四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三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二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一年级暑假周记
    小学暑假周记300字
    小学生暑假周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