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环保进我家作文

  在我家的阳台上,整整齐齐放着三个造型美观,颜色鲜艳的塑料垃圾桶,我称之为“环保桶”。这是为了方便垃圾的分类收集而准备的,这是我出的注意呢。
  自从参加了学校的“蓝精灵”护绿队,我学到了许多环保方面的知识,也懂得了“保护自然,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道理。于是,我就下决心从自己身边做起,为环保献上一份爱心。
  有一天,我看到了姥姥正要把两节废电池扔进垃圾袋中,就连忙走上前对她说:“姥姥,报纸上说了,废电池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如果泄露到环境中,就会造成污染,危害我们的健康。因此,不能随便丢弃废电池,我把它拿到学校去,统一回收。”听了我的话,姥姥连忙点头,还直夸我懂得许多知识。我看着手中的废电池,再看看垃圾中的废物,杂物,想起了自然课上老师讲过的“垃圾资源化”处理知识,心里开始琢磨起来,将垃圾进行分类收集,把可回收利用物质与真正的废物分开,并不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呀,为什么不可以从我做起?
  我的想法一提出,立刻得到了全家人的鼓励和支持。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商店挑选了三个不同颜色的塑料垃圾桶,我们高高兴兴地抱回家后,大伙儿便积极发了言。爸爸首先提议:“红色入废物。”姥姥接着说:“那个紫色就放瓜果蔬菜类。”姥爷不紧不慢地问了句:“那卖废品的钱怎么利用呢?”“当然是赠给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了,”我不假思索地说:“让它变成母亲河边一排排绿色小卫士。”大家笑起来。
  我想,如果每个家庭都能主动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保护和改善自己身边的环境,那么,我们的国家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作文后记:
  学校要组织环保征文活动,在老师的鼓励下,我也积极准备参加。一开始,我怎么也确定不下令自己满意的题目。因为一提环保,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捡垃圾,爱护花草,保护动物。作为学校“蓝精灵”护绿队的一名队员,这些事情虽然我都做过,但我总觉得内容不够新颖,一天,我看见姥姥往垃圾袋中丢入废电池,由此想到了垃圾的分类收集。让环保进我家。

【写作指导】
  一、提高认识事物和表达事物的能力。我国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指出:写任何东西决定于认识和经验,有什么样的认识和经验,才能写出什么样的东西来。反之,没有表达认识的能力,同样也写不出好作文。
  二、把认识结构作为作文的核心,包括学习知识,观察积累,记忆储存,训练思维,丰富想象,培养情感,锻炼意志;从说到写,推敲修改,多读勤写。
  三、树立大作文观,听、说、读、写有机结合
  一要注重审题;二要明确写作目的,立意要新;三是选材要有根据;四要讲究谋篇技巧,安排好篇章结构;五要注意文章分段,事先列小标题,作文提纲;六要注重文章写法,因文用法;七要妙用语言,用思想调遣语言。
  学会五种立意法:以事赞人,直抒胸臆,借物喻理,触景生情,托物言志。
  四、作文大目标的逐年级分解:一年级字词,二年级句子,三年级片断,四年级篇章,五年级综合,六年级提高。(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211/1800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保护家园作文
       爱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小鸟的作文
       地球熄灯一小时作文
       低碳环保作文
       我的环保梦作文
       低碳生活
       保护环境的建议书
       关于环保的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环保宣传活动作文
    节能环保从我做起作文
    环保家园作文
    我与环保作文
    提倡环保作文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绿色环保作文
    城市环保的作文
    小学生环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