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绿色的呼唤作文600字

早晨起来,“哎呀!”只听见黄沙满天,天地昏黄一体。嗨,沙尘暴又来了。这两年,不知为什么,到了春天总会遇上这样的坏天气。看来今天上学又是“困难重重"了。望着窗外漫天飞舞的沙尘,我发愁地叹着气。
   晚上放学,沙尘暴退了。我走在马路上,仿佛听见有一位老者在空中叹息。“是谁?谁在叹气?”“是我,我是空气爷爷。”一个十分苍老的声音回答着。“空气爷爷,您是生病了吗?”“我没病,只是那可恨的沙尘暴和来来往往的汽车与工厂排除的废弃呛得我喘不过气来呀!咳咳!咳!”听着空气爷爷的话,我也颇有感触。现在祖国的森林越来越少,植被退化,沙地裸露,还不是因为人类轻视林木资源,滥砍滥伐造成的不良后果?也就是因为这,才使得沙尘暴如此张狂,放肆,工厂和汽车排出的废气根式杀伤力极大的环境杀手,它们化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升上天空,与云结合,向大地无情地降落那可怕的酸雨,给国家的经济带来多大的损失呀!罪魁祸首不就是这些废气、烟尘和植被破坏、土质恶化吗?
   悻悻地告别了空气爷爷,走到翠屏湖旁,湖风吹来,隐隐约约听到谁在哭泣。再仔细一听,原来是翠屏湖姐姐在哭。“姐姐,你怎么哭了!”“我怎么能不哭呢?”姐姐硬咽着:“每天,我都饱受污水、垃圾的污染。水早已不像以前那么清澈喜人了,水位连年下降,我快不行了!”说完姐姐就又“呜呜”地哭了起来。我也十分伤心,想到祖国的大动脉——长江,它的下游在70年代水面积22000平方米,可是现在只有11000多平方米了,减退得令人难以置信,可这是现实。我沉思着,翠屏湖水一旦用光,家乡藓县就没有水了,那时我们怎么办,威胁真实地摆在眼前,我好害怕。
   所以,亲爱的小朋友们,保护大自然,保护地球吧!我们只有地球一个家园。让我们用很小的实际行动去爱护自然,爱护地球吧!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成为了一名绿色天使,飞过长江,飞过太平洋。天蓝蓝的,水碧碧的,土地很绿很绿!瞧,绿色在向人类招手,向人类呼唤呢!

名师精评
   小作者以拟人手法真实地再现了人类对自然环境的破坏以及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
   结尾号召人们赶快行动起来,保护自然,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母亲——地球。
   通篇语言朴实、简洁,较好地表现了小作者的忧患意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211/1800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初中生周记300字
       中学生周记300字
       春天周记300字
       关于春天的周记
       周记春天来了
       数学周记500字
       小学数学周记
       六年级数学周记
       五年级数学周记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绿色环保作文
    描写校园四季景色的作文
    描写公园景色的作文
    描写夏天景色的作文
    春天的景色的作文
    描写春天景色的作文
    描写家乡景色的作文
    关于春色的作文
    描写夜色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