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乌鸦的报复作文300字

乌鸦的肉被狐狸骗走后,它痛定思痛接受了上当的现实,每天都在想怎样报复狐狸?
   有一天,机会终于来了!乌鸦老远就看到大摇大摆的狐狸在森林里闲逛。乌鸦装作很热情的样子,高声喊道:“狐狸先生,快过来!”狐狸看到是那只愚蠢的乌鸦,就得意洋洋地踱到乌鸦的家门前,它抬头一看,呀!乌鸦旁边竟然又有一块又大又肥的肉,馋得它直流口水!狐狸的眼睛滴溜溜一转,它媚笑着说:“呀,好久不见了!您的羽毛变得更美丽,更丰满了!比孔雀还美丽!嗓子也更甜美了!”乌鸦歪着身子,装作很陶醉的样子。“你能再唱一次歌给我听吗?”狐狸带着更回馋媚的神情说。“好呀!你走近一点吧。”狐狸以为乌鸦又上当了,便直接冲到树底下,仰起头,张着嘴,两眼闪着兴奋的光茫。乌鸦看到时机成熟,用它的爪子抓起早就藏好的大石头扔了下去,“倏”的一声,直接掉进了狐狸的嘴巴里,狐狸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只听“嘎嘣”一声,牙齿断了好几颗,狐狸捂着嘴巴,灰心丧气地跑得无影无踪。
   扬眉吐气的乌鸦自言自语地说:“爱慕虚荣,真会害死人哪!但知错能改,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以人为线索

  【特点】

  以人为线索叙事,要注意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人物性格的统一,还要注意人物年龄特征、外貌、动作、地方和民族特征、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统一。否则,容易造成混乱。

  2、以思想变化为线索

  【特点】

  这种写法,思想发展的主线要分明。()思想变化的各个阶段贯要自然,对照要清楚。

  3、以中心事件为线索

  【特点】

  主要事件记叙突出,次要事件交代清楚,主次搭配合理,叙述井然有序。这种写法,事件再复杂,也可繁而不乱。

  4、写生法

  【特点】

  学习画画,要从写生、素描学起;学习书法要从描红临帖练起;学习状物也需从写生素描练起。我们作文时,如果能把看到的物品用文字描绘出来,读者看了文章,如见其物,我们的作文就有了坚实的基础。用写生法描写物品要注意描写的顺序,或由上到下,或由下到上,或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或先中间后两边,或先两边后中间,或先整体后部分,或先部分后整体。其次要注意细部的描绘,使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5、转动法

  【特点】

  采用转动法描写物品要有一定的顺序,不能颠来倒去。其次要准确地运用方位词如正面、反面、下面、上面、左面、右面等等,在转换物品的方向时,要用方位词标明。此外要有详有略,能反映物品特点的一面要详细描述,其他作简略交代,切忌面面俱到,平均使用力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4/2073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鹰嘴龟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鸡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狗苗苗作文500字
       热带鱼作文300字
       白玉兰作文300字
       豆角作文350字
       可爱的吊兰作文400字
       花开为哪般作文
       骄傲的玉米作文450字
       柳树作文300字
     
     小鸟的一家作文250字
     乌鸦的报复作文300字
     可爱的鹰嘴龟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鸡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狗苗苗作文500字
     热带鱼作文300字
     我和我的小花猫作文300字
     小花猫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聪明的松鼠姐妹作文60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骄傲的乌鸦作文300字
    狐狸和乌鸦后传
    乌鸦作文400字
    小松鼠与小乌鸦作文
    乌鸦的故事作文
    乌鸦和猪
    小黄花的报应
    乌鸦 作文
    狐狸和乌鸦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