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可爱的小鸡作文300字

今天,我买了几只可爱的小鸡。
   下午放学了,路队刚刚解散,同学们便一窝蜂似的直奔学校一个角落。咦?同学们跑到哪里去干嘛呢?于是,我的好奇心驱使着我也跟了过去。哦,原来是一个阿姨在贩卖小鸡,我仔细一看。哇,这些小鸡真可爱呀!小小的头,胖乎乎,圆滚滚的身体,它们的皮毛毛绒绒的,摸起来可舒服了。这些小鸡太多了,有绿色的、红色的、黄色的,让我目不暇接。我看到许多同学都买了小鸡,于是,我也不由自主的掏出钱,买了几只小鸡。有红色的、绿色的、黄色的。
   回到家,我把几只小鸡放入一个盒子里面,在周围铺上纸,这就是它们的“家”了。我把饲料到进它们的“家”里,它们立即争先恐后的冲上去抢吃的,一只黄色的小鸡被另外两只小鸡挤了出来,但它好像不服气似的,又去挤,又被挤了出来。我看他太可怜了,就把它放到了另一边,到了一些饲料,于是,它开心的吃了起来。不一会儿,饲料就被吃光了。小鸡还在咂咂嘴,好像在回味饲料的美味似的。
   小鸡真可爱啊!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借物抒情法

  【特点】

  借物抒情要求我们在描写物品时,把感情寄托于对事物的爱憎之中,要借物品的形象含蓄地抒发自己的感情。运用借物抒情的方法,关键是找准物品的特点与自己的感情引起共鸣的地方,使物品与感情相统一,使感情有所依托。

  2、托物言志法

  【特点】

  采用托物言志法写的文章的特点是用某一物品来比拟或象征某种精神、品格、思想、感情等。要写好这样的文章,就要掌握好“物品”与“志向”,“物品”与“感情”的内在联系。()首先是物品的主要特点要与自已的志向和意愿有某种相同点和相似点。其次,描述时,自己的志向要以物品的特点为核心。物品要能表达自己的意愿。托物言志的写作方法,最常用的有比喻、拟人、象征等。

  3、物品自述法

  【特点】

  物品自述法是采用第一人称来描述物品,因此要我物品具有人的特点。在具体描写时,要注意准确地把握物品的特征,做到人格化后的物品既体现了人的特点,又不失去物的本色。具有人的特点,物品显得形象生动,吸引读者的兴趣,可鲜明地表现出作者的思想感情。保存物的本质特点,物品描写则显真实自然。

  4、远眺近看法

  【特点】

  建筑物可以远眺,也可以近看。远眺建筑物,可以得到建筑物整体印象,看法楚建筑物的整体轮廓。但是,远眺不可能看清各个部分的具体情况,但是对建筑物在空间的位置,缺乏一种整体感,往往有一叶障目的感觉。我们描写建筑物时,把远眺和近看的结果结合起来写,可以使读者对建筑物的整体和各部分情况有详细的了解,从而获得完整的印象。

  5、内外结合法

  【特点】

  从外面看建筑物,主要了解建筑物的轮廓,使读者对建筑物有一个完整的印象。从内部看建筑物,主要了解建筑物的构造,因此要作详细的介绍。从外面观察建筑物要着重从整体上进行描写,切忌写得支离破碎。从内部观察建筑物要细致,因此要按方位顺序依次进行介绍,这样才能条理清楚,读者也看得明白。采用内外结合法描写建筑物,要注意采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法。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4/2073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小狗苗苗作文500字
       热带鱼作文300字
       白玉兰作文300字
       豆角作文350字
       可爱的吊兰作文400字
       花开为哪般作文
       骄傲的玉米作文450字
       柳树作文300字
       铁树作文600字
       百合花作文200字
     
     小鸟的一家作文250字
     乌鸦的报复作文300字
     可爱的鹰嘴龟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鸡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狗苗苗作文500字
     热带鱼作文300字
     我和我的小花猫作文300字
     小花猫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聪明的松鼠姐妹作文600字
    奶奶的小院
    学校的小花园
    穿裙子的小男子汉读后感
    可爱的鹰嘴龟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狗苗苗作文500字
    可爱的吊兰作文400字
    可爱的牵牛花作文600字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母爱的伟大作文
    春天的小雨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