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又调皮的小乌龟。有四只尖利的抓子,眼睛和芝麻一样小,它的脑袋就像俄罗斯套娃里的最小的那个套娃一样大。它的龟壳是草绿色的,躲在草丛里不容易被看见。
   小乌龟初到我们家的时候非常活泼,它总想从罐子里出去,有一次它还掉在罐子里起不来了呢。但到后来它就不再那么调皮了。连爬也不敢爬了。他真是太可爱啦。
   它平时不是吃就是睡觉,和加菲猫实在是太像了,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它吃的食物非常多,所以它才那么胖。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动物,也是最懒的小动物。

【每日写作指导:如果写好描写景物的作文——写作必读】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

  其次在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和不同的角度把最有特色的景物描绘出来。

  如作家老舍《济南的冬天》一文中,由定点到移步换景,即从城内写到城外山村雪后的景色,在不同的观察点,描写了济南冬天不同的特有美景。写城内又从不同角度,即从俯视的角度写阳光下的济南,从仰视的角度,写小雪点染下的山景。这样济南美景的整体感就凸现出来了,这就生动形象地再现出冬天济南“温晴”的特点。

  二、“虚”要与“实”结合

  “实”景即指看得见、摸得着的景物,也就是能感知到的现实之景。“虚”景即指未出现之景,也就是联想、想象之景。以眼前之景引发联想凸现出已逝之景,未来之景,或引发想象,创造出新景象,并将不同时空领域的景物糅合在一起描写,这就是虚实相生法。虚实结合地描述景物,能使所描之景更形象,能使作品富有立体感,同时达到深远境界。

  因此,在“实写”之时,要适当进行“虚写”。比如:《雨中》一文有这样一段景物描写:“水淋淋的马路,像一条闪闪发光的绸带,在初夏的绿荫中轻轻地飘。过往的车辆,就像水波里穿梭的小船”。作者由眼前的“马路”、“车辆”,联想到“绸带”、“小船”,这种虚实相间,使被描写的景物更加形象。()再如:朱自清的《春》一文,由果园中满树的果花,想到“仿佛树上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这种由实到虚,再造出新画面,使景物更加神奇美丽,使文章的境界开掘更深。

  三、“动”要与“静”结合

  静景和动景是客观存在的。高山、花草、树木及建筑物等,在我们平时的观察中往往是处于静止的状态,而聚散的云彩,风雨中摇曳的花朵、树叶和小草等却处于活动、变化的状态。我们观察景物时,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3/2070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聪明的松鼠姐妹作文600字
       兔子作文400字
       蚂蚁搬骨头作文300字
       动物们的家作文400字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两只小鸟作文200字
       离群的小鸡作文400字
       大乌龟作文300字
       聪明的小兔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00字
     
     我和我的小花猫作文300字
     小花猫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聪明的松鼠姐妹作文600字
     兔子作文400字
     蚂蚁搬骨头作文300字
     动物们的家作文400字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两只小鸟作文200字
     离群的小鸡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花——菊花作文40
    我喜欢的水仙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250字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一堂国际理解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