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离群的小鸡作文400字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母鸡妈妈带着四只淘气可爱的小鸡,在屋前的空地上捉虫子,学本领。
   小家伙们都紧跟在鸡妈妈的身边,可是有一只调皮的小鸡却独自行动,走到了竹篱笆附近。竹篱笆少了两根栅栏,出现了一个大大的洞。正好有一只大野猫从洞外钻了进来,轻手轻脚地来到这只小鸡的身边。大野猫一边舔着舌头,一边想:这只小鸡宝宝就是我今天的晚餐了。就在这危急关头,小鸡也发觉到了危险,可是它实在是太小了,脚都被吓软了,只能发出叽叽叽的求救声。
   正在大野猫一步步逼近小鸡的紧要关头,鸡妈妈听见了小鸡的求救。她焦急万分,转过身,张开大翅膀扑扇着,三步并作两步,冲向大野猫。一边用它尖锐的嘴巴驱逐大野猫,一边用大翅膀奋力地拍打。鸡妈吗大声地怒骂着:“你这只可恶的大野猫,叫你来欺负我的小宝宝。”大野猫被鸡妈妈追赶着东躲西藏,只能哀声求饶:"鸡大婶,鸡大婶,您就饶了我这一次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说着拔腿就跑,越跑越快,越跑越远了。
   那只调皮的小鸡扑在妈妈的身上,哭着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离开大伙儿独自行动了。“鸡妈妈一边爱怜地摸着宝宝的头,一边说:”我的小宝贝,以后可别乱跑了,你看刚才多危险呀,你差点就成了大野猫的盘中餐了。“
   一场危机过后,小鸡们又围在了妈妈的身边,叽叽喳喳,快乐玩耍了。

【每日写作指导:浅谈高考写作的要领——学生必读】

  (1)述亲身经历

  写作需要生活,越是亲身经历过、体验过的生活,写在文章中往往就越真实,越感动人。在构思过程中,我们要尽量从自己经历的生活中筛选素材。作为中学生,生活经历也许并不算丰富,但只要认真回忆和筛选,再进行适当的加工和组合,就一定能找到具体的材料,写出充满真情实感的作文。《我发现爸爸老了》是南通市的一篇优秀中考作文,作者写的就是自己亲眼所见的情景:小时候,为了不让我一个人孤零零呆在家里,父亲将两条毛巾平铺在装满秧苗的筐上,用那根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扁担挑着我,在泥泞不堪的小路上送走了我的童年。当时的父亲,身材魁梧,虎背熊腰,在村里是数一数二的壮汉子;如今,父亲原先那嘹亮清脆的号子声已失去昔日的雄壮,隐约间还夹杂着几丝沙哑,原先油亮的黑发现在已染上了霜色,原先红润的面庞在已渐渐变得土黄,原先笔直的腰杆也略显弯曲……由于都是亲眼所见,印象特别深刻,写出来就有真情实感。

  (2)多细节描写

  真情实感离不开生动的、典型的细节,细节的多少和真实与否,反映出作者对生活的体验程度,也直接关系到文章的真情实感。如果文章中都是些笼统的、概括的叙述,即使是亲身经历过的,也往往会给人不真实的感觉。细节不细,这个“不细”,就是指它的作用不小。《我喜欢童年的竹林》是荆州市的优秀中考作文,之所以说它有真情实感,就是因为它有生动具体的细节描写,如:伸出手,扶住竹竿使劲一摇,“哗啦”一声,雪花“簌簌”地如天女散花般地飘落下来,洒到我的脖子里,凉丝丝的,滋润我“咯咯”的笑声。又如:有时,我们从家里偷出绳子,牢牢地拴在竹子上,做成秋千。()摇啊,荡啊,从秋千底下,摇出我心中的歌。这些细节,不但真实,而且写得也富有诗意。

  (3)明人事要素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3/2070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乌龟作文300字
       聪明的小兔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00字
       我家有只小仓鼠作文500字
       小白兔作文400字
       萤火虫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猫作文300字
       公鸡与狐狸作文300字
       灵峰探梅作文300字
       落叶作文700字
     
     我和我的小花猫作文300字
     小花猫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聪明的松鼠姐妹作文600字
     兔子作文400字
     蚂蚁搬骨头作文300字
     动物们的家作文400字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两只小鸟作文200字
     离群的小鸡作文400字
    我和我的小花猫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聪明的小兔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00字
    我家的小猫作文300字
    我的小弟弟作文500字
    拾金不昧的小花猫蓓蓓作文
    我的小橡皮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