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聪明的小兔作文

一天早上,小兔带着画画工具兴高采烈地去草地上画画,他一边唱着歌,一边蹦跳着。
   忽然,一只饥饿的大灰狼从草丛里窜了出来,向小兔扑去。小兔吓得撒腿就跑。心想:怎么办呢?突然,小兔想出了一个办法。他趁大灰狼还在草丛里张望,把手里的颜料涂在了自己的身上,不一会儿就把自己画成了一只凶猛的大老虎。他悄悄地跑进了草丛,大灰狼走了过来,小兔一下子露出了脑袋,大灰狼以为老虎来了,吓得没命地逃走了。小兔见了高兴地笑了,他用智慧战胜了大灰狼。

【每日写作指导:应用文作文的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题解

  应用文就是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直接地用于实际中,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常用文体,如公文、启事、书信、广告、收据等等,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它,因此应学会应用文的写作方法。

  2、理由

  为什么要学会写应用文呢?

  我们通过一个故事就可以理解了,一个外号叫“文学家”的气象学校的毕业生,分配在一个水灾频繁的县里工作,县里让他到烈马河上游水文站里负责报告汛情的工作。烈马河的水位在汛期涨落厉害,县里便要根据上游水文站的报告来安排防汛事务。“文学家”到站不久,就给县里发回了第一份水情报告。县长一看,报告里尽是对水文站的描写,什么“青山壁立,直指蓝天”、“沟壑深邃,似乎无底”,头两页都是这类东西,县长笑笑,把报告压在公文夹里办别的事情去了,自言自语说:“这孩子真不懂事,我哪有时间欣赏他的景物描写呢?”县长边往办公室外走,又边想道:“文学家”写的是“汛情报告”呀,不会一点不说汛情吧?于是县长退回办公室从公文夹里抽出“文学家”的报告再读下去,读到快结尾的地方,才见写道:“昨日狂雨一阵,烈马水位上升。()山间雾气腾腾,雨量400毫升。”县长一看,倒吸一口冷气;“哎呀,好在我又看了这报告,乖乖,400毫升狂雨,烈马河该水位上升4米,这是特大的汛情了。”他几乎是跑出办公室,召集县机关所有人到烈马河沿河各乡组织防大汛。那烈马河的堤坝上,白天是人,大家忙着抬土,增高堤岸,夜里也是一堤灯火,照样工作。可是汛期一直没到。县长只好派人到上游水文站了解情况,才知是“文学家”只记得堆砌词藻,胡乱描写,把“雨量四个毫升”写成“400毫升”,扩大了一百倍。县长把“文学家”叫回来狠狠批评一通。一会儿,文学家没听见县长的声音了,慢慢抬头一看,只见县长斜靠在椅背上睡着了。原来,县长看到“文学家”的误报,已24小时没吃没喝没睡觉了,现在紧张心情一松弛,再也支持不住,就睡着了。“文学家”看着睡熟的县长,想到自己那不合格的报告造成的损失,羞愧地低下了头。

  这个故事说明:应用文是一种重要的工具。办公事的应用文则叫公务文书,也称公文。国务院办公厅的《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中说“国家行政机关的公文,是传达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请示和答复问题,指导和商洽工作,报告情况,交流经验的重要工具。”办私事的应用文叫私人文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3/20708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00字
       我家有只小仓鼠作文500字
       小白兔作文400字
       萤火虫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猫作文300字
       公鸡与狐狸作文300字
       灵峰探梅作文300字
       落叶作文700字
       梧桐树作文500字
       小仙女作文
     
     我和我的小花猫作文300字
     小花猫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聪明的松鼠姐妹作文600字
     兔子作文400字
     蚂蚁搬骨头作文300字
     动物们的家作文400字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两只小鸟作文200字
     离群的小鸡作文400字
    我和我的小花猫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聪明的松鼠姐妹作文600字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离群的小鸡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00字
    我家的小猫作文300字
    我的小弟弟作文500字
    拾金不昧的小花猫蓓蓓作文
    我的小橡皮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