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大公鸡作文100字

奶奶家养了一只大公鸡。它胖胖的,毛滑滑的。火红的鸡冠竖在头上像火红的帽子。
   大公鸡嘴一张一张好像说“:我饿了。”我就从橱房拿了一碗米,它吃时嘴一张一张好可爱啊!
   大公鸡每天都“喔喔”叫,好像说“懒虫起床了”
   我喜欢这只大公鸡。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写作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学生背诵相关段落,课外,我立即引导学生观察夏日炎热的气候,以及雷前雷后周围的景色变化,面对眼前真实的景物,学生自然而然地想起课文中的句子。

  • 大公鸡作文100字
  • 糊涂的大公鸡作文200字
  • 好斗的大公鸡作文2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2/2059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下蛋的公鸡作文300字
       观察蚂蚁作文300字
       描写小松鼠的作文400字
       龙猫作文400字
       仓鼠小乐园作文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懒惰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可爱的锦鲤作文300字
       小鸡和小鸭作文250字
       青蛙的命运作文500字
     
     聪明的乌龟作文200字
     大公鸡作文100字
     下蛋的公鸡作文300字
     观察蚂蚁作文300字
     描写小松鼠的作文400字
     龙猫作文400字
     仓鼠小乐园作文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懒惰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可爱的锦鲤作文300字
    下蛋的公鸡作文300字
    猫和公鸡作文6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狗公鸡和狐狸作文400字
    小鸡作文600字
    小母鸡作文
    狐狸吃鸡作文
    可爱的大公鸡作文
    小公鸡比美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鸡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