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下蛋的公鸡作文300字

皮皮是一只即好说谎话,又很调皮的公鸡。有一次,它听孔雀老师说:“只有母鸡才会下蛋,公鸡不会下蛋呦!”皮皮觉得这是展现自己本领的时候了,他对孔雀老师说:“谁说公鸡不会下蛋的?我就会下蛋,今天是星期五,星期一你们就来看我下的蛋吧。”
   星期六到了,皮皮一直想下蛋,但是就是下不出来。星期一到了,大家都快来了,可是皮皮还没有下出蛋。皮皮想:这可怎么办呢?突然,它听见隔壁的母鸡大婶叫了起来:“咯咯哒,咯咯哒……”皮皮眼睛骨碌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想先把母鸡大婶下的蛋借过来用一用,然后再还回去。到了母鸡大婶的家它正好进屋里面去了皮皮飞快地拿起蛋就跑回家去了。它的朋友和老师来了,它把蛋拿给朋友和老师看。朋友们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老师则睁大眼睛的看着,突然,母鸡大婶来了,一边走来一边说:“你个调皮蛋,拿我的蛋干什么!”皮皮赶紧把蛋往朋友怀里塞,然后回屋把门锁上了。外面的老师和朋友们得知皮皮又骗了它们都在外面说他是“说谎大王”,都气愤的回家去了。从此以后,没有动物跟他做朋友了。
   听了这个故事大家以后不能在说谎了!

【写作指导:高中生写作的十个小技巧】

  一、慧眼传神的标题

  要在考场中取悦阅卷老师,先用传神的标题去构建作文的佳境,尝言:标题是眼睛。好作文就要有一双迷人的慧眼。现在我们训练了大量的话题作文,大量同学却把标题拟得老气横秋,或者干脆用话题作为文章的标题,让人一看就不愿给高分。所以作为考生的你要充分意识到阅卷老师的疲惫,用尽量新、雅、美的标题去引起老师的注意,标题拟好了,实际上也是在为考场作文创设景致,而独特的标题更是作文独僻佳境的最好体现,会让人为之一震。

  二、一言九鼎的识见

  对于中学生的作文,阅卷老师尤其看重学生的思想认识与观点见解。在阅卷的过程中,老师始终在留意或寻找考生作文中最能代表其识见的内容。因为任何一篇文章总是为表达一定的思想主题服务的,识见的水平如何,直接关涉到作文得分的高低,因此作为考生应该不断磨砺语言,砥砺思想,尽可能在作文中表达一言九鼎的识见。而实践证明,精要而有深度的认识与见解,会使本来很平常的作文内容为之境界全新,无眼之龙也会因为你的点睛之笔而畅游九天之外。

  三、千描百绘的特写

  考场记叙文,阅卷老师最看重有没有场面描写,看场面描写时,老师又最看重有没有特写镜头。因为写好特写镜头在阅卷老师看来,就是写好记叙文的最佳境界。什么是特写镜头,即考生借鉴电影艺术的表现手法,对人物、景物的局部特征加以浓墨重彩式的描写或精细刻画,从而凸现一个感人的形象,展示一个精彩的细节,使文章具有强烈的感染力的艺术手法。所以为了与一般平铺直叙式的记叙文境界有别,考生应该独辟特写的佳境,让考场记叙文因为特写而牵制住老师的眼球。

  四、诗情画意的意境

  考场散文的最高境界是诗情画意,有时即使寥寥几笔,也让阅卷老师如获至宝。()意境就是作者的思想感情和客观事物的高度融合,就是作者所创造的那种情景交融、形神兼备的艺术境界。散文要富有诗意,就应有意捕捉优美的意象并寄托感情,形象一点说,就是要在写散文的时候,感到仿佛是在写诗和作画,要表达出情味、画面和韵致,同时要追求语言的诗化,主要表现在凝练含蓄、形象具体、音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2/2059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蚂蚁作文300字
       描写小松鼠的作文400字
       龙猫作文400字
       仓鼠小乐园作文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懒惰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可爱的锦鲤作文300字
       小鸡和小鸭作文250字
       青蛙的命运作文500字
       蜗牛比赛作文300字
     
     聪明的乌龟作文200字
     大公鸡作文100字
     下蛋的公鸡作文300字
     观察蚂蚁作文300字
     描写小松鼠的作文400字
     龙猫作文400字
     仓鼠小乐园作文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懒惰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可爱的锦鲤作文300字
    一次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秋天的公园作文300字
    冬天的公园作文600字
    一则令人感动的公益广告作文
    从秋天的公园到秋天的雨
    拥挤的公交车
    拥挤的公交车作文400字
    拥挤的公共汽车作文
    美丽风景如画的公园
    美丽的公园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