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龙猫作文400字

嘿嘿,今天,我的家里添了一位既可爱又有趣的新成员,它既不是小狗,也不是小猫。大家猜猜它是哪种宠物?它就是龙猫。
   龙猫是一种大型老鼠,但跟日常生活里常啃家具的老鼠截然不同。全身都是灰色的绒毛,摸起来像棉花一样柔软,看起来像灰太狼一样灰。它的毛也是解闷器,当我闷闷不乐时,我一摸它的毛,也不知怎的,我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笑了起来。它的大尾巴也是灰的,但毛不是那么的柔软了,摸起来麻渣渣的。它的身体肥肥的、胖胖的,但它奔跑的速度却很快,我都追不上它。
   龙猫非常干净,一点也没有异味。爸爸说:“龙猫最爱干净,特备喜欢洗澡。”我连忙说:“那我去打水,咱们给它洗个澡吧。”爸爸摇了摇头,端来一盆细沙。我很奇怪,给它洗澡为什么要用沙子呢?原来龙猫怕水,如果用水洗澡它就会被呛死,但用别的东西洗,也洗不干净,所以它只能用沙子洗了。只见龙猫在沙子里翻滚,小爪子还不停地刨土,大尾巴转来转去,沙子攘得到处都是,玩得可开心了!
   这就是我可爱又有趣的宝贝——龙猫。

【写作指导:游记作文的写作注意事项】

  1、开头的写法

  开头的写法:万事开头难,写作文也是如此,但文章的开头很重要。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背景法:说明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情景等背景。

  (2)人物法:交代文章所要描述的主要人物或有关人物。

  (3)主题句法:提出一个观点或论据作为文章要阐明或论述的主题。

  (4)问题法:用提问的方式来引出文章的内容,以引起读者的注意力。

  (5)惊语法:用令人感到惊奇的句子开头,激起读者的兴趣。

  (6)故事法:以讲故事的形式作为文章的开头,在此基础上展开文章。()多用于记叙文,也可用于议论文。

  (7)数据法:引用已经被证实的数字来引起话题。

  (8)引语法:引用名人名言或常见习语、谚语等作为文章的开头。

  (9)定义法:常见于对标题下定义,然后通过举例、逻辑推理等方法加以详细说明。

  (10)夸张法:以一个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为前提,吸引读者。

  (11)侧面转折描写:从另一个方面来烘托文章主题,引出下文。

  (12)设置悬念:激起读者的兴趣,文章格调升华。

  2、正文的写法

  (1)演绎法:从一般到个别。把带普遍性和概括性的句子放在段首,段落中其他的句子就是对主题句的具体化,是对主题句的具体说明。

  (2)归纳法:从特殊到一般。具体、个别的事例出发,总结出一般的规律。

  3、结尾的写法

  (1)简要评价或作结论:文章的最后几句概括全文内容,并进一步肯定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作者的观点。

  (2)首尾照应句:回到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主题句上,达到再次肯定或强调的效果。

  (3)用反问句结尾:虽然形式是疑问句,但意义是肯定的,具有很明显的强调作用,能引起读者的思考。

  (4)提出展望或希望:对未来提出展望或希望,号召读者为此而行动。

  (5)引用名人名言、谚语、常用习语结尾。

  • 龙猫作文40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2/2059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仓鼠小乐园作文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懒惰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可爱的锦鲤作文300字
       小鸡和小鸭作文250字
       青蛙的命运作文500字
       蜗牛比赛作文300字
       飞翔的和平鸽作文350字
       骄傲的乌鸦作文300字
       蚊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聪明的乌龟作文200字
     大公鸡作文100字
     下蛋的公鸡作文300字
     观察蚂蚁作文300字
     描写小松鼠的作文400字
     龙猫作文400字
     仓鼠小乐园作文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懒惰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可爱的锦鲤作文3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