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可爱的锦鲤作文300字

我家有一条锦鲤,除了换水的时候,它都在水晶宫一般的鱼缸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它有时候还会跳“扭扭舞”,可爱极了。
   锦鲤穿着一件橘红色的华丽衣服,一条丝巾般的尾巴摆动着,就像穿着白纱裙的少女。传说中“跳龙门”的鱼就是锦鲤,它们跃过龙门,就变成龙飞上天。所以别看它小,它的身上可是带有“龙”气的呢!
   我家的锦鲤有一项“特长”,就是“表演扭扭舞”。只要我一走到它的“水晶宫”前,它就左摇摇,右摆摆,尾巴翘起来,再左右摇摆,然后往左游,又往右游……看得我眼花缭乱。等我走了,它依依不舍地看着我离开的背影,好像在说:“主人别走呀,多留一会嘛!”
   吃完晚饭,我就去给锦鲤喂食。它立刻游上来,好像在说:“我的肚子饿了,快给我食物吧!”于是我就撒了点鱼食。它猛咬过去,两粒鱼食没了,接着就开始一轮轮新的“鱼食大战”。
   锦鲤真可爱!

【写作指导:材料作文如何确立写作角度】

  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非常重要的是“选取立意角度”,有些材料作文题,命题老师只提供描述性材料,却对材料不作任何提示,本意是让学生不受老师提示的约束,可多角度思考立意。然而不少同学则抓芝麻丢西瓜,完全不对材料做整体分析,仅就材料中片言只语,立意作文,往往因偏离材料本质而懊丧不已。

  要使立意角度不偏离材料的本质,前提是要分析材料的逻辑关系,把握材料基本话题,角度的确立都要与基本话题有联系。()我以为学生可从剖析基本话题入手,来确立写作角度。如这样一则材料:

  一名晨练者俯身系鞋带,运动鞋上写着“中国制造,结合美国运动科技”;一个家庭正在吃早餐,身边的冰箱上印着“中国制造,融合法国时尚”;两名时尚少女行走街头,身上挂着mp3上标注者“中国制造,配合硅谷的软件”;法国顶级模特的时装上印着“中国制造,法国名师设计”;一名商务人士向飞机窗外望去,机身上写者“中国制造,全球工程师结晶”……

  这是中国商务部联合4家商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投放的一则30秒钟商业广告,其创意主旨除了向世界宣传“中国制造”并非廉价品的代名词,同时也在强化一个印象:“中国制造”也是“世界制造”。正如广告结尾所说,“当我们说中国制造,也意味着与世界一同制造”。以此突出“中国制造”是世界合作的结晶。

  显然,这则材料的基本话题是“中国制造”,依据材料分析“中国制造”,探寻其本质含义。“中国制造”是什么?是“世界合作的结晶”,表明合作精神,表明借鉴和吸收。再看“中国制造”的是什么,从材料中可见,制造的仅是产品价值链的低端部分,关键体现核心技术的不是中国制造,技术是国外的,制造是中国,这就表明“中国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2/2059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鸡和小鸭作文250字
       青蛙的命运作文500字
       蜗牛比赛作文300字
       飞翔的和平鸽作文350字
       骄傲的乌鸦作文300字
       蚊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描写美人蕉的作文400字
       紫罗兰作文300字
       小树发芽作文350字
       我的养兰心得作文
     
     聪明的乌龟作文200字
     大公鸡作文100字
     下蛋的公鸡作文300字
     观察蚂蚁作文300字
     描写小松鼠的作文400字
     龙猫作文400字
     仓鼠小乐园作文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懒惰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可爱的锦鲤作文3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充满爱的舞台作文300字
    母爱的奉献作文600字
    我心爱的遥控飞机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读《亲爱的汉修先生》有感
    可爱的小鸽子作文400字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最喜爱的动物作文600字
    可爱的小鸟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