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蚂蚁作文600字

小蚂蚁在大米厂里干得好好的。突然有一天,蚂蚁辞职了,说:“每天都在这里干活,多没意思呀。我要出去闯一闯。
   于是小蚂蚁到大城市里转了好几天,找到了一个名叫“大象搬运厂”的公司。总经理大象问道:“你能搬些什么呢?”小蚂蚁说:“我可以搬大米粒,小米粒还有玉米粒。”大象笑道:“我们这里只招能搬木头的,你能么?”小蚂蚁说;“让我试试吗?”蚂蚁来到工厂里,他看见了老虎。狮子。大象。熊等很多体积比较大的动物。小蚂蚁左躲右闪来到了一块木头面前,尝试着想把木头搬起来。但是他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能拿动这块木头。蚂蚁只好离开这家公司。
   不久小蚂蚁有来到了一家名叫“老鼠快餐店”的餐厅。老鼠又问他:“你会干什么?”小蚂蚁小心翼翼地说:“我会搬大米粒。小米粒还有玉米粒。”老鼠又问道:你会做饭吗?”蚂蚁失望的说:“不会。”老鼠接着说:“那好吧,你就当服务员,明天就可以来上班了。”小蚂蚁喜出望外,他回到旅馆里。幻想着当他从小小的服务员到小老板,又从小老板,慢慢的,他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早,小蚂蚁早早的就起来了,穿了一身非常好看的衣服上班去了。一进屋,屋里挤满了客人。小蚂蚁以前在家时,也到过饭店,也知道怎么招呼客人吧。于是他说:“大家不要急,慢慢来。但是他得到的不是大家的答语,而是别人的反感。客人们说:“哪来的蚂蚁呀,怎么那么恶心哪!”你一言我一语都是对蚂蚁自尊心的伤害。蚂蚁忍受不了了。他跑出了饭店,深吸了一口气。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失业了。但是小蚂蚁并没有灰心。因为他想到了自己的老本行。回到家,小蚂蚁努力的在报纸上寻找着自己的专业。突然,他看到几条求职信息,都是关于蚂蚁的。小蚂蚁把他们都召唤了过来。对他们说:“我们也开一家公司吧是关于搬运的,我们负责寻找大米粒等,然后包装成袋,然后卖给饭店。大家说,这个办法行得通吗?”众多蚂蚁思考了一会,异口同声的说:“嗯,我们听你的。”
   通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蚂蚁的公司终于成立了。而且还与好几家饭店签了合同。
   我们也应该学习小蚂蚁他那种不放弃。不灰心的精神!

【写作指导:学生如何写好游记作文】

  一、按游览的顺序描写景物。

  写作时,要在认真观察和记忆游览的景物的基础上,按照见到景物的次序,来所写看到的景物。这样才能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致于杂乱。观察景物,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定点观察。如站在公园某一角,对公园进行由远及近的观察。又如我们登上塔顶,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塔下景物进行观察。二就是移动观察,它又叫移步换位法。就是随着脚步的移动变换位置,一处一处地进行观察。选好了观察点,就是确定好了写的顺序。()如课文《参观人民大会堂》,按作者参观的顺序,依次写了五处的景物。先写大会堂正门的国徽和柱子,其次写中央大厅的天花板和地面,接着写大礼堂,然后写宴会厅和会议厅。这样,就有条理有重点地写下了作者在大会堂所看到的景物。

  二、抓住游览重点,详写过程。

  一次参观游览活动,看到的景物很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2/2052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画眉鸟作文350字
       偶遇“关公”作文
       大狗与小狗作文600字
       蜘蛛的自述作文500字
       燕子的自述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鸽子作文400字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金鱼作文200字
       我发现了萤火虫的秘密作文
     
     
     猫和公鸡作文600字
     描写泥鳅作文400字
     可怜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聪明的鹦鹉作文400字
     蚂蚁作文60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画眉鸟作文350字
     偶遇“关公”作文
     大狗与小狗作文600字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猫和公鸡作文600字
    描写泥鳅作文400字
    可怜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聪明的鹦鹉作文40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画眉鸟作文350字
    大狗与小狗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