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可爱的小鸽子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妈妈在仁寿山上的小路上遇到了两只翅膀受伤的鸽子。妈妈说:“把鸽子养在家里的笼子里吧!”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对妈妈说:“太棒喽!”
   于是,这两只鸽子就成了我们家的新成员了。仔细看这两只鸽子,它们有灰黑色的羽毛,只是趐膀被人剪掉了一部分飞不起来了。它们的肚子边上的羽毛十分漂亮,一只的肚子上是由青桐色和白色、黑色的羽毛组成的,这只有点瘦;另一只的脖子上的羽毛是有紫色和深蓝色、黑色组成的,似一串黑白色的珍珠项链,很象一位贵夫人,我分别给它们取名叫可桐、紫珠,它的脚爪细细长长的十分锋利;它们的眼珠外面有圈橘黄色的眼白,眼珠的颜色是黑色的,长的可爱极了!
   它们吃食的时候,总是先把一样东西啄一啄,再把东西放下;它们喜欢吃小米、鱼肉、麦子、菜叶、玉米和高粱;它们睡觉的时候,喜欢挤在一起;它们早晨总把自己的羽毛整理一下,不时的发出咕咕的声音;它们活动时,总是在笼子里扑打翅膀,或跳来跳去,可爱极了!有时,它们会打翻水或小米,或干一些坏事出来,唉,这两个淘气包!
   过了几天后,两个小家伙开始不安分起来了,总是扑翅膀想冲出笼子,我想它们太渴望自由了吧!况且羽毛也长齐了,于是我就把鸽子放飞了,心里默念再见了我的小鸽子,回到你该回的大自然去吧!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做到写我所想】

  一、写时要以“像不像”作为标准,衡量想和写是否一致

  比方写人,在动笔前,同学们脑子里就要想一想这个人的外貌和性格特征是怎样的,在写到这个人的语言和行动的时候,也要和这个人的性格相吻合。总之,笔底下写的人,一定要像脑子里想的人,而且越像越好。

  如果写事,在动笔前,同学们脑子里就要想一想这是一件什么事,发生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开始怎样,经过怎样,结果又怎样。()最好还要列出提纲。在动笔写这件事的时候,就要有条有理地按照构思好的思路或提纲去写。

  写好后,还要以“像不像”作为标准,把想的和写的进行对照修改,直到想的和写的一致为止。

  二、平时要以“读和写”加强训练,提高想、写结合的能力

  “写像了”,这是作文最起码的要求。随着作文水平的提高,自己笔底下的人、事、景物等就会逐渐比脑子里想象的更生动、更形象、更具体、更逼真,就能让人读后如见其人,如见其物,如临其境,如闻其声。不过,要做到这一点,还必须下一番苦功夫。平时要不断加强自己遣词造句、布局谋篇等基本能力的训练,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通过多读、多写、多练,逐渐改变自己作文中“力不从心”的现象。

  要做到想、写一致,还要特别重视写观察日记的训练。平时要坚持每天写观察日记,把自己观察到的人、事、景物或其他生活片断记下来。如能记得准确、鲜明、生动,就不但能提高自己观察生活的能力,而且还能提高自己的文字水平。久而久之,当自己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词汇,掌握了越来越多的写作方法,就能得心应手地把脑子里想的内容写出来,不但想的和写的逐渐变得一致了,而且写的一定会比想的更好!

  • 可爱的小鸽子作文400字
  • 我可爱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2/2052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金鱼作文200字
       我发现了萤火虫的秘密作文
       鲸的自述200字
       我的鹦鹉作文400字
       聪敏的小蚂蚁作文300字
       蚂蚁小议作文
       大树和小树作文500字
       春天的草莓作文
       描写睡莲的作文400字
     
     
     猫和公鸡作文600字
     描写泥鳅作文400字
     可怜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聪明的鹦鹉作文400字
     蚂蚁作文60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画眉鸟作文350字
     偶遇“关公”作文
     大狗与小狗作文600字
    读《亲爱的汉修先生》有感
    可怜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金鱼作文200字
    聪敏的小蚂蚁作文300字
    我和我的小伙伴作文
    我的小外甥作文200字
    冬天的小溪作文200字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