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我家有几只小乌龟,它们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它们。
   它们的样子就很奇怪。壳的中间有一条突出来的东西,好像被人捏过一样,奇怪吧?它们的眼睛边上有两颗红豆豆,妈妈说这是因为它们是巴西彩龟才这样。如果是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它们得了红眼病呢!它们有四只爪子,每只爪子上都有五个指头,如果你乐意,把它放在手上它还会抓你痒呢。它的花纹很好看,朝上的外面有一圈不规则的花纹,里面就是六边形。朝下的分成了好几块,每一块上都有花纹,而且都比较对称。
   记得有一次,我想让它们洗洗澡,就把水放进了鱼缸,水一进去它们就像小鱼一样欢乐地游来游去,还不时地转过头来看我一眼,好像对我说:“谢谢您,小主人,让我们能这么快活地游泳。”我一下把水放掉,一只壳颜色很深的乌龟就开始想爬出鱼缸,好像要去追水似的。可是要是它们想休息休息,就会不约而同地睡觉,只有我把它们抓起来,才会手舞足蹈地“梦游”,奇怪吧?它们吃饭却让我很担心。我把食物放进去了,它们却视而不见,等上一个星期再吃,我就开始担心它们会不会饿死。
   虽然它们这么奇怪,但又那么有趣,所以我很喜欢它。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做到写我所想】

  一、写时要以“像不像”作为标准,衡量想和写是否一致

  比方写人,在动笔前,同学们脑子里就要想一想这个人的外貌和性格特征是怎样的,在写到这个人的语言和行动的时候,也要和这个人的性格相吻合。总之,笔底下写的人,一定要像脑子里想的人,而且越像越好。

  如果写事,在动笔前,同学们脑子里就要想一想这是一件什么事,发生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开始怎样,经过怎样,结果又怎样。()最好还要列出提纲。在动笔写这件事的时候,就要有条有理地按照构思好的思路或提纲去写。

  写好后,还要以“像不像”作为标准,把想的和写的进行对照修改,直到想的和写的一致为止。

  二、平时要以“读和写”加强训练,提高想、写结合的能力

  “写像了”,这是作文最起码的要求。随着作文水平的提高,自己笔底下的人、事、景物等就会逐渐比脑子里想象的更生动、更形象、更具体、更逼真,就能让人读后如见其人,如见其物,如临其境,如闻其声。不过,要做到这一点,还必须下一番苦功夫。平时要不断加强自己遣词造句、布局谋篇等基本能力的训练,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通过多读、多写、多练,逐渐改变自己作文中“力不从心”的现象。

  要做到想、写一致,还要特别重视写观察日记的训练。平时要坚持每天写观察日记,把自己观察到的人、事、景物或其他生活片断记下来。如能记得准确、鲜明、生动,就不但能提高自己观察生活的能力,而且还能提高自己的文字水平。久而久之,当自己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词汇,掌握了越来越多的写作方法,就能得心应手地把脑子里想的内容写出来,不但想的和写的逐渐变得一致了,而且写的一定会比想的更好!

  •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 我喜爱的色彩作文100字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2/2052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小金鱼作文200字
       我发现了萤火虫的秘密作文
       鲸的自述200字
       我的鹦鹉作文400字
       聪敏的小蚂蚁作文300字
       蚂蚁小议作文
       大树和小树作文500字
       春天的草莓作文
       描写睡莲的作文400字
       桂花仙子作文300字
     
     
     猫和公鸡作文600字
     描写泥鳅作文400字
     可怜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聪明的鹦鹉作文400字
     蚂蚁作文60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画眉鸟作文350字
     偶遇“关公”作文
     大狗与小狗作文600字
    读《亲爱的汉修先生》有感
    我喜欢的一堂国际理解课
    可爱的小鸽子作文400字
    最喜爱的动物作文600字
    可爱的小鸟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可爱的水果——西瓜作文400字
    爱的痕迹作文
    我尝到了母爱的甜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