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我知道了蚁后为什么会飞,蚁公公和蚁后长有翅膀,因为蚁后要生育后代,它也要结婚,它结婚的方式是和蚁公公一起飞到空中开始它们的“婚礼”,它们飞呀飞意思就是结婚了,结完婚后,蚁公公就死了,蚁后就要回到家里面产卵,这些卵会在一个叫“养育室”的屋子里长大,长大后它们会自动有自己的工作。
   蚂蚁喜欢蜜糖、排队、往高处搬家,我们有时候会发现快下雨点的时候,蚂蚁搬家的秘密,它们都是往高处走的,这是因为当下雨的时候,水会进蚁房,到高处水就不会流进去破坏粮食和生命。它找到食物的时候它会站起来、用手敲地、跟它同伴亲嘴来通知同伴。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个蚂蚁工坊,里面装了10只小蚂蚁,从上往下看小蚂蚁长的黑黑的,每只蚂蚁的身体是有三个椭圆形组成,分别是头、身子、肚子,有6只腿、头上有一对触角。我每天都在观察它们,我观察到了它们挖洞的时候,它用它嘴巴上小小的一个夹子挖着像水一样蓝的蓝色凝胶,然后从洞里搬出来。蓝色凝胶就是它的食物,所以不用喂它。把碎凝胶都搬上来,过了几天,终于全部完工了,每个通道都是互通的,所以它们可以从地下走,也可以从这走到那里,如果天气适合所以打洞打的快,天气太热了它会太活波就把它放进冰箱里冻一会就好了。蚂蚁死了会释放蚁酸影响其它的蚂蚁,要清理掉。如果同时放红蚂蚁和黑蚂蚁会打架的。
   蚂蚁的生命力还很强,尽管它很小,可是当胶球冲向它的时候,它却是原地一动也不动,就算是大石头,也撞不死它,沙子就算是把它埋的深,它还是不死。
   它的生命力真强呀,要是我们也是这样就好了,既是大力士,又不会被东西撞而失去生命。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上周星期六,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与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去公园玩耍。
   来到公园里,伙伴们就说要去沙池里玩,我连忙跟过去。沙池的不远处有一个小洞,我仔细地看着,几乎把身边的小伙伴们都给忘了。突然,我看见几群蚂蚁从那个小洞里出来,搬着食物向对面高处里走,那里正有一个小洞。那个小洞是用干泥堆成的,很坚固,不容易倒塌。我心里不是起了一个疑问:这些蚂蚁问什么要搬家呢?我决定,我要自己去探个究竟。
   到了第2天,哗啦啦的雨声打破了我的美梦。我拉开窗帘,看见外面下着如此大的雨,我不时说了一句话:“可恶,为什么要下雨,我还得去观察蚂蚁呢!”说到蚂蚁,我又仔细的想了想,回忆一下作天和今天发生的事,糊涂的我终于明白了!
   后来经过我仔细观察后,终于揭开了蚂蚁的秘密。原来,蚂蚁知道要下雨了,所以要搬到高处的小洞里住,免遭被风雨吹跨了房子。
   我终于明白了!虽然我相信这个秘密有很多人知道,但它是属于我自己的发现!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听说蚂蚁可以把比自己体重多几十倍的东西抬起来。我想做个试验。
   我拿了几块饼干,跑下楼。我找到一个蚂蚁洞,发现有许多小蚂蚁来来往往忙个不停,原来蚂蚁在抬一只蜻蜓。只见这些蚂蚁有的咬住蜻蜓的头,有的咬住蜻蜓的尾巴,都是很很地一口咬住,拉的拉,推的推,使劲全身力气,这个“庞然大物”竟然被拉动了,我吓了一大跳,这么小的蚂蚁竟然能抬这么重的东西。我赶紧把带来的饼干分成三份,放在了蜻蜓旁边,只见其他的蚂蚁一哄而上,把饼干咬成比蚂蚁洞还小的块,三三两两抬着一块,向洞口移动。我终于相信了:黑而瘦小的蚂蚁真有这么大的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1/2042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鸡作文600字
       花盆中的小鸟作文450字
       描写小燕子作文400字
       小白兔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鸟作文400字
       贵宾犬作文300字
       鸟儿们的争论作文300字
       树袋熊考拉作文450字
       蜗牛的收获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500字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龟兔赛跑作文350字
     蜗牛搬家作文600字
     迷路的小蜜蜂作文7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关于动物的作文
     关于小狗的作文
     小猫的危机作文3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蜗牛作文150字
    我的新发现作文400字
    我发现了仙人掌的秘密作文
    发现作文400字
    我发明的一本书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300字
    我的发现作文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尊重发现才能有所发现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我的发现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