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描写小燕子作文400字

世界上有许多的鸟儿,但是小燕子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
   小燕子的全身黑黑的,像穿着黑西装。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张米黄色的小嘴。肚子白白的,像西服里的白衬衫。燕子的尾巴像一把剪刀似的。
   小燕子不仅外表美,叫声也很美。
   “叽叽叽,渣渣渣”。你瞧,几只小燕子正在合唱呢!有时候急促,有时候温柔,有时候欢快。我最喜欢听它们的合唱了。它们飞的速度也可快了。刚才还在这边的田埂,一眨眼,又飞到了柳树的枝头上。几只燕子飞倦了,停在电线杆上,像一个个小小的音序,奏成了春天的歌。
   它还在我家的屋檐下做房子呢,它嘴里叼着树枝和泥巴,不一会儿就把房子做好了。
   我和它发生的故事很多很多。星期天,我拿着米粒儿去喂它们,它们立刻飞过来,在我手上啄来啄去,把我疼得哇哇大叫。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鸟儿——小燕子。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点就没有深度,而且还会抓不准。所谓抓不准,就是指议论时不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对于提供的材料,究竟说明了什么,不能吃准,材料、命题、话题本身说明的问题,有着客观的规定性,是不以你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只有当你的“主观”与“客观”相符合时,这个“准”字,才有可能保证。譬如有个成语叫做“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绳怎样才能把木锯断,水怎样才能把石滴穿呢?如果说:要坚持,持之以恒,对不对?对,但只对了一半。在这里,除了坚持以外,还应当专一;要一门心思在一个地方滴。这样,“断”与“穿”才有可能。如果只抓住一面,就说明你没有认识事物的全体和本质。要去论述,当然也就很难抓“准”了。要想抓准,就必须具备一定的思辨性。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能够用全面的观点、一分为二的观点、发展的观点去辨证地分析问题。

  3、议论文立论需要思辨性,论证也需要在思辨中进行

  很多学生觉得,只要脑袋里装满例子,写作时想要什么“例子”就有什么“例子”,就什么都不用愁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议论文固然离不开“例子”,但“例子”并不能代替分析论证,议论文的力量,主要来源于作者丰富的生动的言之成理的思想,归根到底,要以说理取胜,并不是靠“例子”取胜。一篇八百字的议论文,你能举多少字的&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1/2042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白兔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鸟作文400字
       贵宾犬作文300字
       鸟儿们的争论作文300字
       树袋熊考拉作文450字
       蜗牛的收获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500字
       鹦鹉鱼作文200字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龟兔赛跑作文350字
     蜗牛搬家作文600字
     迷路的小蜜蜂作文7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关于动物的作文
     关于小狗的作文
     小猫的危机作文3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蜗牛作文150字
    描写橘子的作文300字
    描写文竹的作文300字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
    描写花港观鱼的作文
    描写玉龙雪山的作文
    描写北海银滩的作文
    描写南山公园的作文
    描写鸽子的作文600字
    描写樟树的作文400字
    描写石榴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