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可爱的小鸟作文400字

我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鸟,它不仅聪明还很可爱。它为了我而失去了自由,我很想把它放走,但又怕它被猎人抓住,成了猎人的食物;怕它成了猫的下酒菜,失去了生命;怕它在外面受冻挨饿……所以我把它收养在家里。
   它长着尖尖的小嘴巴,圆溜溜的小眼睛,短短的羽毛,特别的可爱。还不时地给我唱出美妙的歌曲。
   它非常的聪明可爱,模仿出的声音特别的像。记得有一次,爷爷听到电话铃响了,他从兜里掏出手机来正准备接电话,却发现手机显示屏根本就没亮。“没人打电话呀!哪里来的手机铃声?”爷爷自言自语地说道。站一旁的我也觉得很奇怪,四处张望,寻找着声音是从什么地方传出来的,这时才发现是鸟笼里的小鸟,正在“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我和爷爷都望着它哈哈大笑了起来。可爱的小鸟好像害了羞似的,扇动着翅膀转了过去。
   我很精心地照顾着它,给它最好的食物,最好的水,给它最好的生活。
   可爱的小鸟,你给我带来了这么多的欢乐,我一定会好好的爱你!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点就没有深度,而且还会抓不准。所谓抓不准,就是指议论时不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对于提供的材料,究竟说明了什么,不能吃准,材料、命题、话题本身说明的问题,有着客观的规定性,是不以你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只有当你的“主观”与“客观”相符合时,这个“准”字,才有可能保证。譬如有个成语叫做“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绳怎样才能把木锯断,水怎样才能把石滴穿呢?如果说:要坚持,持之以恒,对不对?对,但只对了一半。在这里,除了坚持以外,还应当专一;要一门心思在一个地方滴。这样,“断”与“穿”才有可能。如果只抓住一面,就说明你没有认识事物的全体和本质。要去论述,当然也就很难抓“准”了。要想抓准,就必须具备一定的思辨性。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能够用全面的观点、一分为二的观点、发展的观点去辨证地分析问题。

  3、议论文立论需要思辨性,论证也需要在思辨中进行

  很多学生觉得,只要脑袋里装满例子,写作时想要什么“例子”就有什么“例子”,就什么都不用愁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议论文固然离不开“例子”,但“例子”并不能代替分析论证,议论文的力量,主要来源于作者丰富的生动的言之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1/2042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贵宾犬作文300字
       鸟儿们的争论作文300字
       树袋熊考拉作文450字
       蜗牛的收获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500字
       鹦鹉鱼作文200字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龟兔赛跑作文350字
     蜗牛搬家作文600字
     迷路的小蜜蜂作文7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关于动物的作文
     关于小狗的作文
     小猫的危机作文3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蜗牛作文150字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迷路的小蜜蜂作文7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急中生智的小老鼠作文
    最喜爱的动物作文600字
    挑食的小兔作文600字
    聪明的小猫作文600字
    花盆中的小鸟作文450字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500字
    娇嫩的小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