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骄傲的蜻蜓作文

一天,树林里举办了一场昆虫选美大赛,各种昆虫都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经过一番激烈的比赛后,蜻蜓凭借它优美的身姿夺得了冠军。蜻蜓拿到奖章后开心的离开了。它回到家把自己打扮得更漂亮了:穿上了新衣服,还戴了许多首饰,结果太重了,飞不起来啦,它决定出去走走,炫耀一下。
   不一会儿,毛毛虫碰到了蜻蜓,向它热情的打招呼:“你好呀,蜻蜓!恭喜你获得了大赛的冠军!”蜻蜓看了一眼毛毛虫,厌恶的说:“哟,你这小绿球,粘乎乎的恶心死了,让开点,别把我的新衣服给弄脏了。”毛毛虫伤心的走开了。
   蜻蜓又往前走。很快遇见了出来散步的金龟子。金龟子开心的问它:“蜻蜓小姐,你最近还好吗?”蜻蜓高傲的说:“切!我好不好关你什么事,你多管闲事干嘛,大乌龟!”金龟子气愤的飞开了。
   不久,蜻蜓又遇见了蚂蚁,蚂蚁幽默的问:“蜻蜓,你怎么不飞呀?飞起来又快又安全啊!”蜻蜓做了个鬼脸说:“我想飞就飞,想走就走,小不点,你真笨!”
   就这样,蜻蜓每天都在林子里到处游荡,嘲笑其他的昆虫。有一天,一个小男孩来采昆虫标本,一下子就抓住了这只蜻蜓,因为它的首饰太重了,它飞不起也走不动。蜻蜓只好大喊:“救命,救命!”可是,其它昆虫都跑开躲藏起来,没有谁去管它,大家说:“它老是看不起我们,给我们取外号,嘲笑我们,才不要去救它呢!”
   而小男孩早已经把蜻蜓抓进了盒子,蜻蜓很后悔:“我不该太骄傲,不该看不起别人啊!”可是,现在太迟了,蜻蜓已经被钉在了墙上,永远无法动弹。

【写作指导:中学生随笔写作方法】
   随笔和其他文体有所不同,它没有正襟危坐、一本正经的作文架势,其文思常常如“风吹林响,泉激石鸣”,即兴而生,随意而发,不求自得;其行文如汩汩山泉,顺势而下,意到笔随;其题材可大可小,其篇幅可长可短,完全发乎自然。但随笔看似随意,实则费心,它往往从生活中和书本上随处得题,信手拈来,借题生发。它的视野比较开阔,谈天说地中传达出深刻独到的人生体验,左右逢源中表现出渊博的知识,它的思路不拘泥于一点静止不动,而是如行云流水般通达酣畅。当然,中学生的随笔写作与作家们的随笔创作在深度、广度、厚度上有所不同,但在写作本质上并没有什么不同,即随意、自由、小巧、雅致、隽永,贵在写出自己的真情,显出自己的性灵,给读者“一点清凉”、“一点宁静”、“一点感动”、“一点启迪”,真正做到“我手写我心”。
   中学生怎样才能写好随笔呢?笔者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敏感
   现代社会,日新月异,生活的变化,心态的波动,喜怒哀乐,千姿百态。敏感的、善于观察和感悟的学生,会抓住生活中的一段经历、一丝感触、一星冥想、一次奇遇、一次邂逅、一点纠葛、一个插曲、一场梦幻,自然界的一丛草木、一块山石、一朵鲜花、一片雪花、一只飞鸟、一场雨雪、一颗流星,也可以是一个画面、一种意境、一个人物,甚至是偶尔听到的几句对话,以及从生活平面飞跃的一点浮想,都可能心有所动,激发情感,产生思想。所谓“灵犀一动,心有所感”,&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9/2001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鸽子的作文600字
       我愿做一只蚂蚁作文
       描写樟树的作文400字
       关于太阳花的作文500字
       水果——火龙果作文
       西瓜的自述300字
       描写石榴的作文300字
       关于夜来香的作文400字
       我的仙人球作文
       阳台的茉莉花作文
     
     可怜的小鸟作文
     小猪学样作文
     关于燕子的作文400字
     小母鸡作文
     我的狗狗作文
     荷兰鼠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娃娃鱼作文
     骄傲的蜻蜓作文
     描写鸽子的作文600字
    骄傲的红汽球
    骄傲的小蚂蚁作文
    骄傲作文300字
    骄傲的骆驼作文
    骄傲的孔雀作文
    我为你骄傲作文
    骄傲的大树作文
    骄傲的大公鸡作文500字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骄傲的森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