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有趣的小乌龟作文

我家有两只小乌龟,一只叫多多,另一只叫点点。
   它们可爱极了,它们的壳上有许多六边形的花纹,好像穿着漂亮的盔甲,它们的头小小的,不断地东张西望,见到人就缩回壳里,真是胆小如鼠,它的小尾巴细细的,大约只有五毫米长。
   两只小乌龟很有趣,有一次,我给它喂食,它们看见我来了,以为我要打它,连忙躲在它们的“盔甲”里,我把吃的东西用线串着,放到它们家里,它们悄悄地伸出头,吃了一口,看见我不打它,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一边吃,一边用爪子争木仓,像在说:“这是我的,你滚开。”“这是小主人给我的,你快走。”看它两你争我木仓的样子,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还有一次,我看它们想出来玩,我把它们放在地上,去看电视去了,我想起两只小乌龟,以为它们还在它们的“家”里,便一看,我顿时傻了眼,它们不在,我才想起它们在地上,再向地上一看,小乌龟不见了,只看见两条水痕,我顺着水走,点点在空调的后面,我过不去,它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好像在说:“王炜然,你过来呀。”我用小棍子把它拨了来,把它翻过来放进它的家,算是对它的惩罚,我又开始找多多,多多在被子上玩,我把它向后拨,它用可怜的目光看着我,像在说:“小主人,让我玩一会嘛,我把它放进它的家,又去看电视了。”
   我爱我调皮的乌龟。

【写作指导:学生借助题目识别作文题材】
   我们在阅读文章时,常常看到文章的题目多种多样,有的用“记”,有的用“论”,有的用“赋”,不知你是否仔细想过,这些字表示什么意思呢?
   记,就是记载、描写的意思。大凡题目上用“记”字的其体裁一般都是记叙文,如叶圣陶的《记金华的两个岩洞》、蒋子龙的《乔厂长上任记》。我们常用的文体日记、游记、访问记等也属于这一类。
   论,就是阐明事理的意思。大凡题目上用“论”字的大多是议论文,如谢觉哉的《论“同甘共苦”》。也有用“谈”、“说”、“议”、“评”等字来替代“论”字的,如何其芳的《谈修改文章》、吴晗的《说谦虚》、韩愈的《师说》等。报刊上常用的文体社论、评论等也属于这一类。
   赋,盛行于汉魏六朝的韵文和散文的综合体,通常用来写景叙事,如杜牧的《阿房宫赋》。如今有的写景叙事的散文也称为“赋”,如杨朔的《茶花赋》、峻青的《秋色赋》。
   赞,是我国古代的文体名,一般用于歌颂和赞美。今天有的作家写散文、诗歌,在题目上也会用上一个“赞”字,如茅盾的《白杨礼赞》、冰心的《樱花赞》。
   传,常见的一种是用来记录某人生平事迹的,如司马迁的《廉颇蔺相如列传》。有一种记述故事的文章也称为“传”,如施耐庵的《水浒传》。
   行、歌,都是我国古代诗歌体裁的名称,如白居易的《琵琶行》、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歌”与“行”不同,“歌”是能唱的诗。今天的民歌、儿歌也能随口吟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9/1997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夸夸我的小狗作文
       给小强的一封信
       顽皮的小猫作文
       可爱的小泥鳅作文
       聪明的小狗作文
       活泼的小狗作文300字
       家乡的枇杷作文
       小河边的那排柳树作文
       坚韧的梅花作文
       水仙花作文700字
     
     可爱的蚕宝宝作文
     探究乌龟冬眠作文
     小猴的尾巴作文
     有趣的小乌龟作文
     夸夸我的小狗作文
     给小强的一封信
     顽皮的小猫作文
     可爱的小泥鳅作文
     聪明的小狗作文
     活泼的小狗作文300字
    暮色中的小精灵作文
    夸夸我的小狗作文
    顽皮的小猫作文
    可爱的小泥鳅作文
    聪明的小狗作文
    活泼的小狗作文300字
    奶奶的小花园作文
    有趣的乡村生活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小队活动作文
    外婆家的小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