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描写小锦鲤作文

我家来了两位小客人,是公公送我的两条小锦鲤。
   一条红白相间,因为它那纯白的鱼鳍上有一点耀眼的红色,我为它取名为“一点红”。另一只黑乎乎的,划水时鱼鳍拍得很快,像一对黑黑的翅膀,我叫它“小黑翅。”我很喜欢他们,总爱趴在鱼缸边观察他们。呀,他们的鱼鳞片儿一顺朝尾,均匀地铺在身上,没有一片完全重叠,也不留一点空隙。透过鱼缸看过去,有些鳞片还闪闪发着光,好一件金光闪闪的“紧身衣”呀!
   有时“一点红“会浮到水面上,探出头来,准确说是把半个嘴巴伸出水面,大口大口地吸气,连吸了七、八口,然后使劲一吹,喷出一连串小泡泡。这时,太阳照在鱼缸里,小泡泡像一串串七彩的小珍珠,镶嵌在鱼缸的边沿。
   偶尔,我家的小猫会去看望小客人。小猫伸出小手想摸摸浮在水面的“小黑翅”。“小黑翅”似乎没有感到危险的临近,仍在悠闲自在地吐着泡泡,突然“小黑翅”一扭头,尾巴一甩,身体迅速跟着沉入水底。小猫气得够呛,围着鱼缸转个不停,而“小黑翅”则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好像在说:想抓住我,等你再练十年吧!
   一天放学回家,我发现小鱼一动不动了。难道是鱼儿们生病了吗?于是,我找到一本书,书上讲:许多鱼总是睁着眼睛,好像从来不睡觉似的。其实大多数鱼是没有眼睑的,无法闭上眼睛睡觉,如果鱼在水里长时间一动不动时,就是在睡觉。睡觉是一种休息,可以使鱼的全身松弛下来,呼吸、循环、消化和排泄等器官的工作节奏变慢,可以消除疲劳。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原来我的小鱼没有生病啊。
   它们吃食时最有趣了。我刚把鱼食丢进水里,小鱼们好像闻到了什么味道似的,争先恐后地游了过来,他俩你挤我,我挤你,争着去抢同一颗鱼食。“小黑翅”壮一些,往上一跃,叼住了鱼食,一眨眼,鱼食就没有了,看得我目瞪口呆。
   我家的小锦鲤,可爱吧?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ldqu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8/1973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养鹦鹉作文800字
       蛇作文300字
       绿豆的秘密作文200字
       我爱美丽的蝴蝶兰作文
       柚子树作文
       长城游记(下)
       长城游记(中)
       长城游记(上)
       我的第一次下厨作文
       关于写含羞草的作文400字
     
     巴西龟作文300字
     蚊子的奥秘作文
     聪明的小蚂蚁作文
     描写小锦鲤作文
     第一次养鹦鹉作文800字
     蛇作文300字
     我可爱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可恶的虫子作文
    描写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描写乡村美景的作文300字
    描写家乡景色
    描写向日葵作文300字
    描写桥的作文5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描写春雨的作文250字
    写小草的作文500字
    描写晚霞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