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小白兔。
   它全身雪白,像雪一样。耳朵长长的、尖尖的,眼睛又大又红,好像两颗红宝石,闪闪发光。它的尾巴短短的,长着一张三瓣嘴,还不停的动着,上面长着长长的胡须。
   小白兔特别喜欢跳。有一次,我写作业时,它跳过来了,好像和我比赛跑步。它跑了十二圈,我跑了五圈,累得我满头大汗,它一点事也没有。
   我每天和小白兔玩耍,喂它最爱吃的胡萝卜!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命题作文怎么写】
   命题作文也就是全命题作文,它的标志是有一个完整的题目,学生必须以这个题目为作文的标题,一个字都不能改动。命题型作文可以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题目;二是提示语,为考生打开写做思路做导引;三是要求,做字数和内容上的规定。那么怎样写好命题作文呢?
   首先,一个题目拿到手,我们需要明确它的体裁和人称。是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如果是记叙文,在题目中经常出现“记……”、“……的事”、“……的人”等。如《记我的老师》、《一件有趣的事》。如果是说明文,题目中经常会出现“介绍……”、“……的自白”、“……的话”等。如《介绍我的书包》、《小风车的话》。
   其次要审好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题目,都要咬文嚼字,仔细琢磨,找出题目的关键字眼在哪儿?找准它,根据它弄清题目的要求、重点和范围,确定文章的中心。确定好文章的中心之后,就需要围绕中心选取最能表达中心的材料。确定中心,选好材料以后,就需要列出一个简要的提纲,确定先写什么,再写什么,后写什么。哪些地方详写,哪些地方略写?
   目前,在小学阶段的命题作文主要是记叙文,其中又以写人类记叙文和记事类记叙文为主。
   如果是以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这个人最独特的、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写出来,使其成为一个独特的人。一般来说,我们要描写一个人,要调动各种的描写手段,这些手段是要综合运用的,我们最常用的主要有四大类,就是神态描写、语言描写、行动描写、心理描写。
   如果是以记事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写清楚。并且要安排文章的详略,重点地方要不惜笔墨,详细叙述。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7/19612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乌龟和小鹿作文
       西瓜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比较两片不同的树叶作文
       美丽的上海作文
       我的夏令营之行作文
       五年级作文童年趣事600字
       捡贝壳作文
       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作文
       我与好朋友一起去滑冰作文
     
     小狗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150字
     乌龟和小鹿作文
     聪明的小老鼠作文
     鸭子的故事作文
     小花狗的故事作文
     爷爷家的小动物作文
     鹦鹉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狗作文
     大金鱼作文
    我的小秘密作文300字
    爱的力量作文400字
    活泼的小弟弟作文
    可爱的我作文300字
    可爱的小聪明作文
    聪明的小老鼠作文
    可爱的小闹钟作文
    我最爱的书作文
    爷爷家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