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小兔与小熊作文

一天早晨,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小熊还蒙着头呼呼地睡懒觉。这时,来了一只兔子,兔子敲敲窗户高声对说:“小熊兄弟别睡啦!第咱们去河边钓鱼吧。”小熊被小兔子吵醒了,生气地说:“干什么呀!等我睡醒了再说吧。”兔子看见小熊这样,于是,就拿蜂蜜骗小熊起来。但是,小熊不上当,小熊说:“你别哄我了,我不想起来,你还是走吧。兔子听见小熊这样说:”只好走了。
   第二天,兔子又来找小熊,它看见床上没有小熊,它高兴地想小熊一定起来了。于是,它推开门一看屋里一个影子都没有。只看见桌子上有一张纸条,纸上写着:兔子哥哥我去小河边钓鱼了,你快点儿来找我吧!我在哪儿等你。小兔子看见这张纸条,一溜烟儿地向河边跑去……

【必读:抒情作文的写作技巧】
   借景抒情是一种常用的写作方法,其特点是寓情于景,情景交融,它是通过对景物的描写来抒发自己的感情。例如《第一场雪》里说:“荷!好大的雪啊!山川、树木、房屋、全都罩上一层厚的雪,万里江山变马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大雪的喜爱。
   尽管如此,由于人们生活经历、知识状况不同,对事物的看法存在差异,抒发出来的感情必然也不一样,因此根据具体情况,联系自己的实际,有的放矢,才能借助于景色描写,抒发出自己的真实感来。
   下面的故事对我们很有启发:
   从前,有一个秀才与县官、财主一起饮酒。这时外面正下着大雪,秀才 提议吟诗助兴,谁如果接不上,就罚酒三杯。秀才先吟第一句:“大雪纷纷落地。”县官想自己的转:一切都是皇上给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便接口吟道:“一片皇家瑞气。”财主想显示一下自己的财富,接下去吟了第三句:“再下三年何妨?”正在此时,一个又冻又饿的农民正好从屋前走过,听到这话心想,下三年岂不要把我饿死?就气愤地说:“真是吃饱放屁!”话虽粗俗,但却在理。
   面对同一雪景,四个人由于经历、处境不同,抒发的感情也就截然不同,但是他们抒发的感情却是十分真实可信的,都符合各自的身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7/1952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狗丘丘作文
       美丽的郁金香作文
       童年的桃树作文
       西红柿作文
       菊花作文250字
       去打扫卫生作文
       最令我难忘的事作文
       我最渴望……作文
       最成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象棋争霸赛作文
     
     小兔与小熊作文
     小狗丘丘作文
     顽强的小蜜蜂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300字
     有趣的小鸟作文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
     离群的小黑鸡作文
     傲慢的小刺猬作文
     保护野生动物作文
     有趣的小狗作文
    小兔台灯作文
    小松鼠与小乌鸦作文
    描写小兔子的作文200字
    想念我的小兔子作文
    小兔的长尾巴作文
    小兔的失败作文
    小兔挑食作文
    小兔子和狐狸作文
    小兔子找医生作文
    小兔找秋天作文1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