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松鼠采松果作文

寒冷的冬天快到了,北风呼呼地吹着,树上干枯的叶子落了下来,就像给大地铺了一层地毯,森林里唯独松树披着一身绿外套,树上像皮球一样的松果,挂满了枝头。
   小松鼠和爸爸妈妈准备去采松果,它们来到森林,忽然它们看到了一棵大松树,就冲了过去,小松鼠来到树下,双手抱着树杆,三步并作两步就爬到了树顶,它右手抱着树杆,左手按着树枝摘下松果,朝爸爸妈妈扔去。就这样,两蓝松果不一会儿就摘好了,它们抬着这两蓝松果兴冲冲地回家了,它们打开仓库的门,把松果倒在地上,仓库装满了,它们满意地离开了。一大早,小松鼠来到仓库,发现门开着,推开门一看,里面的松果一个不剩,它赶忙跑回家对妈妈和爸爸说:“松果一个不剩了。”妈妈爸爸说:“真的?”它们赶忙来到仓库寻找证据,最后它们想出了一个办法,咱们再摘一些松果放到仓库,晚上,咱们藏到里面,看小偷到底是谁?
   结果小偷是狐狸,松鼠妈妈赶忙打了110,不一会儿警察就把狐狸带走审问,它们又高兴地去采松果了。

必读:名师写作手法介绍
   在现代文阅读的题目中,常常有一些概念分不清,从而导致答题错误。特别是当题目问表达方式、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时,经常是问此答彼,怎样区别它们呢?
   表达方式,是指写文章时所采用的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介绍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达方式有5种,即:记叙(叙述)、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
   记叙文主要以记叙和描写为主,其中兼有说明、抒情和议论;说明文主要以说明为主,也有叙述、议论甚至描写;议论文以议论为主,兼有记叙、说明或是抒情。
   写作方法,也叫表现手法,是指在文学创作中塑造形象、反映生活所运用的各种具体方法和技巧。包括:对比、象征、托物言志(托物喻人)、欲扬先抑、衬托(烘托)、夸张讽刺、借景抒情、前后照应等。像《白杨礼赞》一文借赞美白杨树挺拔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来赞美北方的农民,采用的是象征的写作方法。
   修辞手法,也叫修辞方法,是指在写作过程中,对所使用的语言进行修饰、加工、润色,以提高语言表达效果的方法。包括:比喻、排比、拟人、对比、夸张、借代、反问、设问、对偶、反复等。
   总之,表达方式是就文章的写作内容而言,写作方法(表现手法)是就文学作品写作的具体技法而言,而修辞手法是就语言修辞效果而言。因为角度不同,说法也就有一定差异,对此,应注意区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7/1943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只华南虎的遭遇作文
       观察蜘蛛作文
       可爱的小蜗牛作文
       写小草的作文500字
       写牵牛花的作文400字
       关于测验
       游中华恐龙园作文
       爸爸的辛苦之旅作文
       难忘那次野营作文
       课堂上的恶作剧
     
     松鼠采松果作文
     一只华南虎的遭遇作文
     观察蜘蛛作文
     可爱的小蜗牛作文
     调皮的小松鼠作文250字
     顽皮的小猴作文
     聪明的乌龟作文
     可爱的小黑猪作文
     放生小白兔作文
     自讨苦吃的小狗作文
    调皮的小松鼠作文250字
    小松鼠与小乌鸦作文
    松鼠的一天
    松鼠和小熊
    松鼠和小熊作文
    营救小松鼠作文
    可怜的小松鼠作文400字
    小松鼠学魔法作文
    天堂松鼠的来信
    小松鼠看医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