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写蝉的作文

夏天的一个中午,我正在睡午觉,家里都很安静,但窗户外面却很吵,不信你听,“唯……唯……唯……”、“知了……知了……知了……”、“西……西……西……”,这是谁在叫呢?原来是不同种类的“歌唱家”——蝉。
   我心中很好奇,对蝉产生了兴趣,于是,我就上网查了一下关于蝉的资料。
   蝉的一生可分为三个阶段:卵、幼虫、成虫。成虫的家都在树上。哦,原来唱歌的那只蝉家就在我们院子后面的那颗几十米高的白杨树上啊!
   唱歌的蝉都是雄蝉,因为雄蝉身上都有一个发生器,可以扩大声音,雌蝉也有,但不发出声音。雌蝉产卵时会用尾针刺入树的枝条中并将卵产在里面,卵会自动孵化成小小的幼虫,幼虫会自动钻入地下,吃树的汁液,幼虫至少在地下待2-3年,最多的待17年,经过四次蜕皮,就钻出来变成成虫。
   蝉的幼虫非常弱小,小蚂蚁都可以毁掉它们。然而,幼虫在地下待那么多年,只是为了在树上唱一个月的歌,一个多月后,蝉就死了,所以蝉的生命是短暂的。
   蝉,你用生命换取了一个月的歌唱,我们也要像你一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篇二:放蝉
   今早,太阳公公刚露出半块笑脸,大地万物还笼罩在静谧的晨曦之中。当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困意还没有完全消除,坐在床上发呆,弟弟欢蹦着跑到我跟前,右手半握着在我眼前晃了晃,神秘地对我说:“哥哥,你猜我发现了什么?”我沉思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只得摇了摇头。“看!一只蝉!是我打开窗户时在窗台上发现的。”弟弟的眼睛由于高兴眯成一条缝,右手伸了过来,半张半握。啊!确是一只蝉,一只淡绿色的蝉,刚刚蜕皮的蝉。它的肢体还比较柔软,长着一对透明的薄翼,两只黑米粒大小但不能转动的眼睛,嘴巴像一个针状的吸管,活脱脱的一个小精灵。
   我做梦都想拥有一只蝉,不料得来全不费功夫,真有点意外之喜啊!我拿着蝉,左端详右端详,爱不释手,只要把它的肚子一摁,它就吱吱地叫。正把玩当中,突然间我的脑中一闪,一丝不安涌上了心头。蝉是靠吸树汁生存的,可我们去哪里弄树汁呢?看着蝉那单薄的身体,幼小的生命,我忽然觉得它很可怜。我问弟弟:“你打算怎么处理这只蝉?”弟弟不假思索地说:“玩呗!”我恳求弟弟:“我们把它放了呗!”弟弟眉梢一扬:“为什么?捕还捕不到呢!送上门的蝉为什么要放呢?”我解释:“弟弟,你想想,蝉吃什么?我们不可能养活它呀!它会惨死在我们手里。”弟弟瞪大了眼睛说:“哎呀!我怎么没想到呢?那就放了吧,不然,我们就成刽子手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得到蝉,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我们看着手中的蝉,说实在的还真有点舍不得,可一想到我们地球上的万事万物皆是相依相存的,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每一个事物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同样蝉也有生存的权利,应当让它回归自然,在自然的怀抱里放声歌唱,我把蝉递给弟弟,弟弟轻轻地抚摸了一下蝉,在窗口把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6/1938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乌龟作文
       关于旅行的作文
       懒羊羊减肥记作文
       最疼我的老爸作文
       逆向的叛逆
       冬天的到来作文
       一个难忘的眼神作文
       另一种爱作文
       属于自己的天空作文
       幸福的颜色作文
     
     写蝉的作文
     小乌龟作文
     关于蚂蚁的作文
     小猫的作文
     小松鼠与小乌鸦作文
     描写小兔子的作文200字
     倒霉兔奇遇记作文
     关于鸭子的作文
     小虫子作文
     狐狸和小灰兔作文
    有关家的作文
    描写小雨珠的作文
    关于旅行的作文
    友谊的作文
    爱的作文
    有关默契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400字
    关于未来的作文
    关于文具的作文
    关于蚂蚁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