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关于蚂蚁的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早上,小明在院子里玩。正当他玩得很开心时,发现了一群蚂蚁在搬家,他端下来一看,蚂蚁们乱糟糟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走着。小明想:这些蚂蚁怎么这样走呢?要是被别人踩着了,不就失去了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吗?我得帮助蚂蚁们,让它们排成一队走。
   小明想呀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想出一个好办法,用凳子放在蚂蚁上,把蚂蚁惊吓住了后,它们就会排成一队走了。说干就干,小明拿来了凳子,整整齐齐地排在蚂蚁上面,那些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蚂蚁连忙排成整齐的队伍,走向自己的新家,小明见蚂蚁们已经排成一列整齐的队伍,高兴地张开嘴巴笑了!
   小明的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了。他们看见院子里的凳子排成一队,再看看凳子底下的蚂蚁们,似乎明白了什么。他们表扬了小明,小明听了,乐呵呵的!

篇二:可怜的蚂蚁作文600字
   今天,我在看电视时发现了几只小小的蚂蚁,就给蚂蚁丢了一块面包渣,我以为这么小的蚂蚁是搬不走面包渣的。谁知道,这么小的蚂蚁竟然能搬走我给它丢的面包渣,面包渣起码要比蚂蚁大十倍呀,真不可思议。
   蚂蚁搬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呢?我趴在地上认真观察起来。蚂蚁用前面的手抱住面包渣,用嘴咬住,往前拖,搬不走时,就用触角去摸别的蚂蚁,好像在说:“兄弟,帮个忙,帮完了我给你分一半。”两只蚂蚁齐心合力地把东西往回抬。我真想把蚂蚁抬的面包渣拿回来给别的蚂蚁吃,可是蚂蚁跑得太快,我捉不到它,它有六只脚呢。
   我又在窗户下花坛边放了一大块梨和一块面包,蚂蚁又爬来了,小蚂蚁搬不动,去叫了许多蚂蚁,说:“你们去叫别的蚂蚁来搬,那里的东西可多呢!”这些蚂蚁就分头去找别的蚂蚁。不一会儿,一串串蚂蚁跑来了,把梨和面包围住,它们喊着号子:“加油!一、二,加油、一、二。”一步一步地往自己的家里搬去,到了家门口,进不去了,真让人着急,我观察了很长时间,来帮忙的蚂蚁越来越多了。
   爸爸说:“趁蚂蚁还没有进家里去,我们赶紧用开水把它们烫死。”蚂蚁很多,它们也是生命,我真有点舍不得。又想到它们很烦人,我就闭上眼睛,狠心地把开水倒下去。有的蚂蚁在打滚,有的蚂蚁在哭,有的蚂蚁早已死去,有的蚂蚁像是在喊“救命!救命啦!”我真想去救它,可是它早已上了天堂。
   蚂蚁太可怜了,我真后诲杀死了它们。

篇三:蚂蚁作文700字
   今天,我又兴致勃勃地来到蚂蚁洞旁,看见它们熙熙攘攘地往来。
   在我眼前,空前变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一只小蚂蚁,独自四处走动,发现了一块小面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厨师,出来找一些东西做饭,现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动,它转身往回走,来到洞穴里,不一会,蚂蚁厨师又带出了几位搬运工,它们齐心协力把食物搬了进去,今晚它们又有丰盛的晚餐喽!我仿佛嗅到了蚂蚁的饭香,我多想进去与它们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怕惊吓到这些小精灵们。
   蚂蚁的生活也很有规律,它们自己干着自己的事情:小蚂蚁们在学校上学,老师在教课,它们师生都那么认真,那么全神贯注。在小蚂蚁上学时,它们的家长在工作、上班。叮铃铃……放学铃响了,小蚂蚁们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蚂蚁向父母回报一天学的什么,父母也许会批评它们,也许会表扬它们。一只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蚂蚁,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绩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6/1938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红豆的作文
       这件事真令我后悔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600字
       学滑板的作文
       关于抖空竹的作文
       推开那扇门作文
       学自行车作文
       街头见闻作文400字
       小学作文我的妹妹
       别人眼中的我作文
     
     关于蚂蚁的作文
     小猫的作文
     小松鼠与小乌鸦作文
     描写小兔子的作文200字
     倒霉兔奇遇记作文
     关于鸭子的作文
     小虫子作文
     狐狸和小灰兔作文
     长颈鹿和山羊作文
     关于萤火虫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400字
    关于未来的作文
    关于文具的作文
    关于红豆的作文
    关于抖空竹的作文
    关于晚霞的作文
    关于语文的作文
    关于秋叶的作文
    关于荷的作文
    关于跳绳比赛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