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蚕宝宝安家

我的蚕宝宝之一
   一节科学课上,老师给我们讲解了蚕和养蚕的常识,我很感兴趣。与此同时,我也动了养蚕的念头。
   回家之后,我便跟姥爷提出我想养蚕的想法。姥爷不同意。我软磨硬泡,姥爷一看我非要养,也只好上淘宝网给我拍了一单。
   大概过了三四天,蚕宝宝到了。我按定单查了一下,大一点的圆盒里装了30只蚕宝宝,小不点的圆盒里装了50粒蚕卵,还有两包桑叶。此时的小蚕宝宝还不足1厘米长,浅灰色,十足的小虫虫。那蚕卵就更有意思了,一颗颗比小米粒不知要小多少倍,也是灰色的。我高兴坏了,赶紧用羽毛,把蚕宝宝移到卖家随单配送的大的白色塑料盒里,又挑嫩的桑叶铺上了几片。小蚕宝宝就这样有了自己的家。
   几天过去了,小蚕宝宝长的真快,长短已有1.2-1.4厘米了,颜色也变成了灰白色,身子也变得粗圆了。每天我都观察它们,先是细细地看了又看,然后再用羽毛把它们移动一下,清理清理它们拉的蚕屎和吃剩的叶梗。有一天,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儿,那些蚕卵呢?我一看,犹如一元钱钢镚大小的小盒子还在窗台上。打开小盒子看了看,蚕卵还是原封不动地呆在那里,没有任何变化。我觉得不对劲儿,就上淘宝网找卖蚕宝宝那家商铺,向她咨询。经过一番聊天之后,我明白了蚕卵需要孵化,而且需要25摄氏度的温度条件。我赶紧按照人家还给我给我出的招儿,把小圆盒子放到姥爷电脑的猫上,因为那上面热度正好。两三天后,蚕卵真的孵化出来了,比刚来的蚕宝宝还小。可是由于孵化晚了点儿,50粒蚕卵只孵化出10多只小蚕宝宝。在小盒子里又养了两天,我才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进了大的盒子里,与它们的哥哥姐姐住在了一起。
   蚕卵孵化的事儿,我后悔了好几天。埋怨自己做事儿不周到,不细心。我知道“亡羊补牢”的典故,看着蚕宝宝在它们的家里快乐地成长,我也多少有些欣慰,下决心要用精心饲养来补偿它们。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四年二班:于越

写于2013年5月24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5/1919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蚕宝宝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他的劳动最光荣
       雾中美景作文400字
       关于阳光的作文400字
       一路有爱在身旁作文
       青春路上作文800字
       从问号到感叹号作文
       留在心中的愧疚作文
       怀念那个夏天作文
     
     蚕宝宝安家
     蚕宝宝
     蚕宝宝的自述作文
     描写乌龟的作文800字
     金龟子作文
     可怜的蜗牛作文
     麻雀
     描写小鸟的作文
     猫的天堂作文
     狐狸与白兔作文
    蚕宝宝
    蚕宝宝的自述
    蚕宝宝的自述作文
    小金鱼生宝宝作文
    观察蚕宝宝作文
    狮妈妈与羚羊宝宝作文
    蚕宝宝成长日记800字
    蚕宝宝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关于蚕宝宝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