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大龙虾作文

妈妈在市场买了十几只大龙虾,我向妈妈要了一只,放在水盆来养它。
   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去看大龙虾,发现大龙虾不见了,我大叫起来。于是,我们全家“出动”,到处帮我找大龙虾。
   “在这儿呢,还是我的眼睛奸,第一个发现了大龙虾。”我高兴地叫了起来。当我发现大龙虾的时候,它已经爬到了房厅门口了。只见它什么也不顾,一个劲儿地向前爬去。我把它抓住,重新放回了盆中。我拍着手对妈妈说:“它真勇敢,我们叫它‘大将军’吧?”
   这么一来,我也对这ren da龙虾产生了兴趣,虽然它只是一只不声不响的小生灵,却让我看到了它那种追求自由的精神。
   中午,我找出一个鱼缸,盛了些水,又把漂亮的石子倒进去:这就是“大将军”的新家了。这个“家”既美丽又宽敞,在阳光的照耀下,“大将军”显得更威武了。它的八条细脚两两相对,两只大钳子来回不停地摆弄着,非常引人注目;两根长须不时地摆动;一对黑眼珠又亮又精神。我想,它一定会感谢我给它创造了这么好的一个新“家”吧!
   可是,“大将军”却天天不肯吃东西,给它的食物连碰也不碰一下,只是那么静静地卧着,胡须不停地来回摆动。有时,不知为什么,它会兴奋地在缸底爬上一圈。我盯着“大将军”,好像明白了它的沉思。也许是想起了它在过去水里生活的那段美好时光,想起了曾经在那广阔的水底家园和小伙伴嬉戏时的情景,想的出了神,就把鱼缸当成了自己的家乡,兴奋地爬上几圈。但当它忽然醒过来时,它才发现,它只是在回忆。
   慢慢地,“大将军”那身盔甲没有了当初那么光泽了,身体也没那么健壮了,眼睛也变得暗淡无光。
   终于有一天,“大将军”悄然地离去了。它肚子朝天,浮在水面上。也许它在临死前还在想它的小天地,想它的小伙伴和它那自由愉快的生活。它没有别的选择,只有用死亡来抗拒我们对它的囚禁……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4/1892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都是猫咪惹的祸作文
       我最喜欢的花作文
       小花的自述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300字
       国际化的视野作文
       学炒菜作文
       一件让我后悔的事作文450字
       关于登山的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
       游古镇安昌作文
     
     我家的一只狗作文
     可爱的小刺猬作文300字
     大龙虾作文
     都是猫咪惹的祸作文
     乌鸦的故事作文
     描写小猫的作文600字
     小鹿斑斑作文
     诚实的小刺猬作文
     我喜欢小麻雀作文
     可怜的狗狗们作文
    可爱的小龙虾作文
    钓龙虾作文
    龙虾的风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