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观察蜗牛

蜗牛是一种软体甲壳类小生物。它爬行的很慢,背着一个大大的“房子”,呈螺旋状,有左旋的,也有右旋的,左旋的非常少见。
   我把十几只蜗牛装在塑料碗里,拿出最大的一只放到另一个碗里,找来放大镜,开始观察。
   听说把蜗牛放进水里,就可以使它探出头来。恰巧,这只蜗牛被我吓得把头缩进去了,我打了一些水,往里面倒。不一会儿,蜗牛就乖乖地探出头来,并伸出两个长长的触角。我仔细地用放大镜观察它。发现,蜗牛的下腹部有很多点点,这是什么呢?有什么作用呢?我又继续观察,发现蜗牛的壳上还有一个小洞,这又是起什么作用的呢?于是,我带着这两个疑问来到妈妈面前询问。妈妈回答说:“蜗牛腹部下面的小点是它的腹足,蜗牛就是依靠这些腹足爬行的,壳上的洞是蜗牛的气孔呀!”“噢!”我恍然大悟。
   爷爷告诉我,蜗牛通常是晚上出来活动。因为它害怕白天直射的阳光,喜欢栖息在阴暗潮湿的环境里,所以一般太阳下山后才出来。它慢慢地爬到青菜叶子上,伸出触角轻轻地尝一尝味道,再慢慢地开始美餐。
   通过观察,我了解了很多关于蜗牛的小知识。

观察蜗牛
   在科学课堂上,老师要我们观察蜗牛。于是我回家后就到花园里去寻找。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这种小东西。最后,在爷爷的帮助下,终于在一个潮湿的墙角里找到了两只小蜗牛。
   本来在课堂上听了老师讲蜗牛,我就感到很新奇。现在看到了真的蜗牛,我要把它仔细地观察一番。
   它们的背上背着一个漂亮精致的“小房子”,柔软的身体就藏在这个房子里。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小盒子里开始观察。
   我发现蜗牛好像没有骨头,身体柔软,全身湿漉漉的。头部有一对螺旋形的触角,对外界刺激有敏感的反应。如果把它放在阳光下暴晒,它们很快就从用薄膜封闭着的“门洞”里出来了,这说明蜗牛非常害怕强光的直射。蜗牛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一道白色的痕迹,在阳光下闪烁。这说明它行走时需要润滑。
   可是,蜗牛的嘴在哪儿呢?我找来一个放大镜仔细地看才发现一个很小的圆点,我想蜗牛一定吃得很慢。于是我做了一个实验。我拿来一片菜叶放在盒子里,把蜗牛捉来让它吃。我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有看到它吃菜叶,我就把盒子盖严,去睡午觉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吃惊地发现蜗牛把叶子快吃完了。但我始终没有看见它吃东西,我想它可能是在黑暗中吃吧。我再仔细一看,盒子里有许多黑色的小颗粒,放菜叶时并没有这些东西,那一定就是蜗牛的排泄物了。我大概睡了三个小时,这说明蜗牛是在黑暗中吃东西,而且吃得很慢。
   蜗牛真是一种神奇的小动物,特别是他那背在背上的保护着它的“小房子”,给人留下极其美好的感觉。

观察蜗牛
   为了上科学课,我家养了三只可爱的小蜗牛,我一有空就把它们端着它们的“家”出来玩。
   今天,我想考验一下我的三只小蜗牛,于是我就拿了一把尺子,把我的旧笔盒和蜗牛的“家”连起来,就这样简易的蜗牛跑道做好了。
   我就要请“运动员”出场了,我就把我最看好的一只小蜗牛放尺子“起点”上用手点了点它的触角说:“小蜗牛,你一定要为我争气。”它的触角一缩转过头好象在说:&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1/1835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小狗妞妞作文350字
       我家的动物作文150字
       暑假那年我撒谎了作文300字
       我懂事了
       文静的姐姐作文150字
       夜晚的校园作文600字
       中秋作文500字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记一次激烈的辩论会作文800字
       我爱祖国的作文
     
     观察蜗牛
     可爱的小狗妞妞作文350字
     我家的动物作文150字
     描写小白兔的作文
     小青鸟作文
     小乌龟作文350字
     昆虫作文
     大公鸡作文300字
     养蜗牛作文150字
     淘气的小猫作文200字
    观察含羞草作文
    绿豆发芽的观察日记
    小蒜瓣观察日记600字
    蚯蚓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大蒜
    观察动物日记
    凤仙花观察日记
    观察豆芽日记
    观察蜻蜓的日记
    观察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