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昆虫作文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世界昆虫展览馆,里面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我和爸爸才挤了进去。接着我们认真地观看了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蜘蛛、金龟子、蜻蜓、螳螂和蝴蝶。最吸引我的要数蝴蝶了,有红的、黄的、白的花的……,五颜六色,艳丽夺目。其中一只号称“世界最美蝶”的“光明闪蝶”最引人注目了,它全身呈紫蓝色,并可由紫蓝变为天蓝,洁白色闪带贯通前后翅,头上还长着一对细长细长的触角哩!说是“女神”一点也不夸张,样子实在可爱极了。
   昆虫和我们是一家,我们都要保护它。

昆虫作文
   今天晚上,我到公园散步。公园里真热闹,有的人在草坪上一边玩一边吃着东西;有的人在池塘边喝着饮料聊着天。他们吃完东西,就把包装盒随便乱扔在草地上,甚至把饮料瓶扔进池塘里。我仿佛听到小草在哭泣,池塘在叹息。
   忽然,我听见了“翁翁”地细语,感到很好奇,仔细一听,原来是昆虫们在开会。蚂蚁皱着眉头说:“人们乱踩草地,我洞里的水越来越多,我都快无家可归了。”蜻蜓气愤地说:“小朋友都喜欢把荷叶摘去当雨伞玩,现在,我的‘停机坪’越来越少了,我都快没有地方降落了。”萤火虫哭着说:“我在空中飞,需要氧气。由于人们污染空气,我的氧气越来越少了,我都快无法呼吸了。”他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我听了不由得脸红了起来。
   我一定要告诉小朋友们,从小要养成不乱摘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不乱倒污水的好习惯。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环境靠大家。

昆虫作文
   昆虫种类之多,无奇不有。我们在这一节中,挑选一些昆虫,通过图片,来展示它们奇特之处,或是形态奇特,或是习性有趣。我们举一个例子,在北京等地的柳树基部常常可见许多蚂蚁在忙碌,还可见到基部树皮上有一泥覆盖,拨开来可发现一些个儿比较大的蚜虫。这种蚜虫叫柳长喙大蚜,体长可达4毫米,最奇的是它的喙(即所谓的嘴),比体还长,最长可达8毫米。但想一想也就不奇怪了,它要穿过厚厚的树皮,达到里面的韧皮部才能吸到树的汁液。如果嘴不长,能吸到食物吗?如果我们认真调查一番,发现它一定是与蚂蚁共生。蚜虫把营养丰富的排泄物(称之为蜜露)作为礼物送给蚂蚁;而蚂蚁为它们盖房子,保护蚜虫的安全。如果不与蚂蚁合作,这种蚜虫自己生活能行吗?答案是不行。我们知道在地面也有很多蚜虫的天敌,如一此步甲(步行虫),没有蚂蚁的保护,这种蚜虫没法活。这主要是由它的生活习性所决定的。用喙穿刺厚厚的树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把喙拨出来也同样不容易;如果有步甲等天敌到来,没有蚂蚁的保护,它们只有束手待毙。因此这种蚜虫只能与蚂蚁结盟,没有其他出路。而树上其他蚜虫有多种防御方法。
   实际上,如果我们对昆虫进行认真而深入的观察研究,总可以发现各种昆虫均有它们的生存之道,否则在历史的长河中,被淘汰了。它们与相关的植物或动物之间有着丰富的哲理关系,这些均是昆虫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对大自然或与其他生物相互适应的结果。

昆虫作文
   这几天我家出现了许多不明飞行物,它们聚集在日光灯下,嗡嗡地叫着,虽然它们很小很小,但是挤得密密麻麻的,看上去非常恶心。我不知道它们是什么,于是便请教父母,结果无功而返。带着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1/1833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公鸡作文300字
       桂花作文
       油菜花的作文
       游崇武古城作文
       我发现她真的很美作文
       描写冬天景物的作文
       描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冬天的小区作文
       夏天作文
       美丽的春天作文350字
     
     昆虫作文
     大公鸡作文300字
     养蜗牛作文150字
     淘气的小猫作文200字
     生气的小猫咪作文
     我最爱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猫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猫作文400字
     写小狗的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狗作文700字
    关于描写昆虫的作文300字
    西瓜虫作文
    关于昆虫的作文
    昆虫记读后感300字
    昆虫记读后感500字
    我是小书虫作文500字
    读【昆虫记】有感
    昆虫记读书笔记
    昆虫记读后感600字
    读《昆虫记》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