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蚂蚁的启示作文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蚂蚁是一种多么渺小的动物啊!大概那句广为流传的俗语:“你在我手里就像踩死一只蚂蚁那么简单”就是由此而来的吧!
   确实,再体型高大的人类来说,一只小小的蚂蚁算什么?轻轻一踩,或稍稍一用力,可怜的他就小命不保了!
   如果告诉你一个惊人的数字,相信你一定会为之折服的。蚂蚁是一名“大力士”!他们可以承载自身60倍的重量!
   可能你会不大相信,说来也巧,我曾亲眼目睹过蚂蚁搬食物的这样一个场景!一只蚂蚁在空地上找到了一小块包子皮,那皮的体积至少是蚂蚁的20倍,然而那只小蚂蚁却并没有气馁,而是更加努力的推。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它成功的把包子皮儿搬进了蚁穴。
   蚂蚁的行为实在值得我们深思。而我们人类——比他们大不知多少倍的人类,却往往不明白这个道理。俗话说:没有辛勤的劳动,哪里来的这丰收的果实呢?我们做事情常常是半途而废,所以总领略不到成功的喜悦。我们缺乏的正是这种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蚂蚁”精神哪!

蚂蚁的启示作文
   曾经有一个故事:两只蚂蚁同时被囚禁在一个高大的玻璃杯里,它们都想出去。于是,它们便各自奋力攀爬,可总是从上面重重的摔了下来,就在第六次摔下来后,一只蚂蚁灰心了,它不再奋斗,不再努力;而另一只则毫不气馁,终于摸到了玻璃杯的边沿,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爬出了这“透明的牢房”……
   当读完这一则小故事之后,刹那间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其实这两只蚂蚁不就代表着世界上的两种类型的人吗?一种是在困难面前不畏惧,但无数困难过后放弃,气馁了,不再努力;而另一种则是在无数困难的磨练下,愈战愈勇,坚持不懈,最终走向成功。
   做人,就应该懂得坚韧、永不放弃,应该学会努力奋斗,不能因为眼前的挫折与困难而退缩。因为坚韧、永不放弃,所以王家新才能得以看见重重山峦后的大海;因为坚韧、永不放弃,所以海伦?凯勒才会向命运之神发起挑战,才有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样震撼人心之作;因为坚韧、永不放弃,所以年轻的鲁滨逊在荒岛上生存了26载,终于返回故乡?英国……人们常说“坚持就是胜利”。是的,当你失败了,不要灰心,也许成功就在下一次努力,即使在失败了n次,那么第n+1次就可能是期盼已久的成功!坚韧、永不放弃是生命韧性的一种体现。
   写到这里,我放下了笔,舒了一口气,想起自己也有过退缩。于是,我便默默地对天发誓,一定要做一个坚持不懈的人。

蚂蚁的启示作文
   早就听说蚂蚁搬运东西的能力在动物界可谓“空前绝后”,它们给搬动比自己体积大60倍的东西,称为“大力士”,我准备星期天下午写完作业,去领教领教这群“大力士”的风采。
   周末被我日思夜盼地“盼”来了。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开始写作业。开始,一切顺利,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到了最后一题的节骨眼上,麻烦来了,最后一题我冥思苦想,绞尽脑汁也没有一点儿眉目。我索性不写了,按照原计划--观察蚂蚁去了。
   嘿,今日一见,这些“大力士”果然名不虚传,只见它们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2/1818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出卖作文
       勾拖鞋作文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
       运动会后作文
       一朵桃花的故事作文
       我学会了蕃茄炒蛋作文
       家庭趣事
       学游泳作文
       关于圣诞老人的作文
     
     蚂蚁的启示作文
     小小的蚂蚁作文
     我家的金山珍珠鸟作文
     动物名片作文
     我和小狗的作文
     永远陪着我的小猫咪作文
     小仓鼠作文
     我家的小狗作文
     我的小兔子作文
     关于描写蚯蚓的作文
    小小的蚂蚁作文
    小蚂蚁的游乐场
    小蚂蚁作文
    蚂蚁爱上西瓜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蚂蚁王国作文
    蚂蚁历险记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蚂蚁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