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关于描写奶牛的作文

蓝蓝的天上白云淡淡,平坦的草原一望无垠,成群的牛羊悠闲地寻食着牧草。风儿吹过,草原涌起了无边的绿色波涛。啊,好一派“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迷人风光。
   “哞——,哞——!”草原上传来一阵牛的叫声。循声望去,只见一头奶牛一边焦急地叫着,一边鼓着铜铃似的大眼睛,迎接着朝它走来的挤奶姑娘。这头奶牛周身的皮毛黑白相间,油光发亮;四条粗腿仿佛柱子一般,稳稳地支撑着那肥胖滚圆的身躯;肚子下边,一对特大的乳房沉甸甸地坠下来,似乎快要被里边的奶汁胀破一般。挤奶姑娘拎桶走上前去,拍拍奶牛的头,然后半跪下去,开始挤奶了。随着洁白的奶汁挤出来,流进桶里,刚才还显得焦急不安的牛安静下来了。它闭上眼睛,不紧不慢的咀嚼着,直嚼得满嘴冒出了白沫沫儿,显得十分舒服。桶里的奶汁越来越多,奶牛犊乳房越来越瘪,可它却没有丝毫不耐烦的情绪,只是静静地任凭那少女挤着汁,仿佛在说:“挤吧,挤吧,挤得越多我越高兴啊!”
   这些牛啊,吃的是廉价的草,可挤出的却是高营养的奶!它们就是只知奉献、不知索取的精神化身!每当我看到这牛的形象,我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我们的老师。他们收入微薄,工作辛苦,可是却从来都毫无怨言,呕心沥血,在教育园地中默默耕耘,把智慧、心血和无限的爱都给予了我们。
   我爱牛,但更爱只知奉献、不知索取的老师们,因为他们都是值得讴歌赞美的“牛”啊!

中国作文网名师点评:
   小作者由奶牛想到了无私奉献的老师,这是作者构思的独到之处。文章摒弃一般一般作文再写生活习性的做法,着重描写奶牛被挤奶时的表现。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806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飞作文
       呐·人
       忆清明·写心忧
       妈妈给我的爱作文
       我爱我的小闹钟作文
       老师的礼物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作文300字
       冬天里小区的样子作文
       雪后的慧新公园作文
     
     关于描写奶牛的作文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羊羔作文
     我家的小花狗作文
     忠诚的狗作文
     我的猫作文
     蚕宝宝作文
     有趣的荷兰猪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扫地的作文
    关于元旦作文:新年的元旦节
    关于元旦:庆元旦迎新年创佳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