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星期六,我准备出去玩的时候,突然看见门口有很多的蚂蚁,我想:天气预报上明明说今天不下雨,可是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蚂蚁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去?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连串的问题。是天气预报不准?还是蚂蚁不是搬家,而是做其它的事?于是,我就观察了起来。
   过了很长时间,我还是看不出有什么什么变化。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用放大镜观察。就是用放大镜观察,找到放大镜之后,我开始观察了。
   不一会儿,我就发现了蚂蚁身上还有一些东西,而且,他们都是往一个地方,再说,如果蚂蚁是搬家的话,不会都往一个地方,所以,蚂蚁不可能是搬家。
   今天,我明白了如果看见有很多的蚂蚁,不一定就代表这下雨。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400字
  今天,我在爷爷家的院子里观察了蚂蚁怎样搬白砂糖粒。
  为了引诱蚂蚁出来,我先在蚂蚁经常出没的两个地方撒上了白砂糖粒,接着便开始仔细观察了。一只蚂蚁发现了白砂糖粒,它并没有像往常先回家找同伴帮忙,而是直接搬起一粒白砂糖就走了。渐渐的搬糖粒的蚂蚁多起来了,这时候我便乘机观察蚂蚁的样子:蚂蚁的身子是棕褐色的,椭圆形的头,头上长着一对触角,一刻不停地晃动着,一旦碰到同伴,就相互触碰几下,它们一定是在握手交谈吧。蚂蚁的肚子也是椭圆形的,腿细细长长的,蚂蚁个小,爬得又很快,要看清楚究竟它长着几条腿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让我来告诉你吧,蚂蚁长有六条腿!
  第一个地方的糖被蚂蚁搬得差不多时,我便去观察另一个地方了。另一个地方的糖却还剩下一大半。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想,应该是这一窝蚂蚁的数量比较少吧,或者是这一窝比较懒吧。
  在蚂蚁搬白砂糖粒的时候,我忽然发现一个问题。我以前也观察过蚂蚁搬包子皮,蚂蚁搬包子皮时,是集体作战,一大群一大群前呼后拥着来搬的。而这次蚂蚁搬白砂糖粒时,却是单兵作战,来来往往的蚂蚁都是自己动手,把白砂糖粒一粒一粒的往回搬。再仔细观察一下,我明白了。因为包子皮对蚂蚁来说很重,必须一大群才能搬得动,而白砂糖粒很轻,一只蚂蚁搬一粒是搬得动的,不需要同伴帮忙。
  原来小小的蚂蚁也很聪明呢。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500字
  走出门,就与“大火球”撞了个满怀,天空高而远,洁而净,由于大地的映照,湛蓝的天空也似乎透出可爱的碧绿,片片白云轻轻飘着,向大海里浮动的白帆。 =
  我漫步走到墙角边,墙角边有几株小草,在这几株小草中,有一个蚂蚁洞。我拔掉草,蹲下来,看看蚂蚁的家。除了有些黏土,蚂蚁的家里连根草都早不到一根,没有床,没有桌椅,也没有什么家用电器。有的全部财产就是粮食和蚂蚁蛋。那在我眼里成了一粒灰似的颗粒,在蚂蚁眼里一定如同百斤大米的麻布袋,因为他们搬得并不轻松,有的背一段,歇一段,有的蚂蚁一起抬着走,没有一只蚂蚁不是步履颠扑,行色匆匆。
  最有趣的要数蚂蚁搬家了。你看,他们有的咬着蚂蚁卵,有的叼着食物,有的抬着刚刚出生的小蚂蚁,有的已经把东西运到了新的住宅,又返回来搬第二次了。我认真的看着,发现他们始终排着长长地纵队,最前面有一只领头的大蚂蚁,可能是他们的“头儿”吧。那长长的队伍就像自行车的链条似的,一个挨着一个向前触去,来回循环,秩序井然。更加怪的是:如果有谁掉了队,或有谁贪玩了,紧挨着的那个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3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我的小鱼作文
       写蚯蚓的作文
       观察蜗牛的作文
       捉蜻蜓的作文
       写小猴子的作文
       离家出走的猫作文
       森林选美比赛作文
       可爱的小猫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蚯蚓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大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