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观察蜗牛的作文

    今天早上阳光明媚,我到公园玩耍。来到凉亭旁我看到有一个小东西动来动去就把它捡了起来,仔细一看原来是蜗牛,我赶紧把它握在手里准备带回家观察它,谁知它马上他头缩进壳里,回家后我就把它放在地上观察。我看到蜗牛的两边肉只要一碰他就会紧紧的收起来,然后拼命往上爬,在它爬过的地方留下一些黏液,听老师说这些黏液可以让它长时间趴在树枝上不掉下来。
    该吃饭了,因为我不知道蜗牛喜欢吃什么所以只能让它自己选,我拿来了很多吃的有:菜叶、面包、栗子、苹果,我看到别的东西它看都不看,直朝着菜叶出爬去,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一会菜叶就被它吃得一干二净了,吃完后它就把身体收进壳里睡大觉了。为什么蜗牛吃东西吃得这么快呢?带着疑问我来到电脑前查了资料,真是不看不知道看了下一跳,原来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它一共有两万五千多颗牙齿。
    这次观察中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观察蜗牛的作文400字
  “阿门阿前一颗葡萄树……”还记得这首歌吗?
  也许你还记得。这首歌的名字叫做《蜗牛与黄鹂鸟》。意思是蜗牛想要吃葡萄,于是它早早地爬了上去……
  对了,今天我要去观察蜗牛。
  我看到一只蜗牛慢悠悠的往前走着,它这是要去干什么呢?答案要揭晓了,这只蜗牛走到另一只蜗牛面前,好像说了一会儿话,然后一起走到有许多草组成的“森林”里去。他们大概是要去游玩吧!我想。
  我还看到许多蜗牛一起爬墙,他们有5、6个吧!哦,我知道了,他们的家族应该是在举行赛跑!我仿佛听到墙下的美女蜗牛拉拉队里传出加油的呐喊声。运动员们爬得这么慢,但他们一听到下面的呐喊声,忍不住激动起来,看啊,1号蜗牛比其他蜗牛快一些了!2号蜗牛,你要加油了。虽然我不知道他们要爬到什么时候,但是我依然很高兴。
  更吸引我的是蜗牛的精神,他们虽然走路走得很慢,但是精神还是不错的!他们从来不会半途而废,即使他们的家在屋顶上,他们在屋下,蜗牛也会慢慢地爬上去。三天三夜,对他们来说一点也不是问题。
  我发现了蜗牛的小天地,我多么得意呀!
  我愿意带你一起去观察蜗牛!
观察蜗牛的作文500字
  在科学课堂上,老师要我们观察蜗牛。于是我回家后就到花园里去寻找。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这种小东西。最后,在爷爷的帮助下,终于在一个潮湿的墙角里找到了两只小蜗牛。
  本来在课堂上听了老师讲蜗牛,我就感到很新奇。现在看到了真的蜗牛,我要把它仔细地观察一番。  
  它们的背上背着一个漂亮精致的“小房子”,柔软的身体就藏在这个房子里。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小盒子里开始观察。 =
  我发现蜗牛好像没有骨头,身体柔软,全身湿漉漉的。头部有一对螺旋形的触角,对外界刺激有敏感的反应。如果把它放在阳光下暴晒,它们很快就从用薄膜封闭着的“门洞”里出来了,这说明蜗牛非常害怕强光的直射。蜗牛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一道白色的痕迹,在阳光下闪烁。这说明它行走时需要润滑。
  可是,蜗牛的嘴在哪儿呢?我找来一个放大镜仔细地看才发现一个很小的圆点,我想蜗牛一定吃得很慢。于是我做了一个实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3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捉蜻蜓的作文
       写小猴子的作文
       离家出走的猫作文
       森林选美比赛作文
       可爱的小猫作文
       描写大象的作文
       写小鸭子的作文
       鹦鹉鱼作文
       会画画的小狗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蚯蚓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大蒜
    观察动物日记
    凤仙花观察日记
    观察豆芽日记
    观察蜻蜓的日记
    观察日记
    绿豆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400字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