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捉蜻蜓的作文

    我很喜欢蜻蜓。双休日我经常去抓蜻蜓。
    抓蜻蜓时,我先轻轻地走到草地中间,等它飞往我这边时,看看快靠近了,我就用网兜一下子朝它的头部罩过去,接着我轻轻地抓住它的翅膀,把它放到瓶子里。
    为了观察方便,我特地找了一个透明的塑料瓶,还在瓶盖上开了几个小孔,让蜻蜓透透气。
    蜻蜓的身体细细长长的,有两对透明的翅膀、六条腿。它的身子颜色很多,最常见的有红的、黄的、黑黄的、黑白的,不常见的有蓝绿的、浅绿的、黑黄蓝相间的。它的头特别大,眼睛是凸出来的。
    因为蜻蜓外形可爱,而且又飞得很快,所以我很喜欢它。
捉蜻蜓的作文300字
  一天下午,我邀了李冲到学校花园里捉蜻蜓。我拿了一根如扫把一样长的小木棒,木棒的一端是一个“八”字形的小叉叉,上面缠绕了蜘蛛网。李冲拿了一个装过葡萄干的塑料缸,准备装蜻蜓。
  我们走到花园里,环顾四周,啊,一只,两只,三只——一共有六七只蜻蜓在树木花丛中飞翔。我定晴一看,不远处有一只蜻蜓停在花朵上。我轻轻地走过去,伸出小木棒一粘,就把那只蜻蜓粘上了。李冲高兴得跳了起来,连忙跑过来,从蜘蛛网上取下了蜻蜓。我们摸摸它的头,捏捏它的尾巴,然后把它关进了玻璃缸。
  不到半个小时,我们捕捉了三只蜻蜓,高兴极了。这时候一位亭亭玉立的阿姨正向我们走来,手里还拿着一本厚厚的书,看来是到树荫下看书的。这位阿姨看到塑料缸里几只美丽的蜻蜓,温和地说;“小朋友,别捉蜻蜓,蜻蜓是益虫,它捕食蚊子、苍蝇和蛾子。”李冲摸摸后脑勺,脸也突然红了,他打开盖子,让蜻蜓飞走了,飞向花丛中,飞向湖边,飞向很远很远的地方。
捉蜻蜓的作文300字
  今天,我与弟弟又一次去了“蝌蚪池”。
  我们这次去不是抓青蛙,因为青蛙已经冬眠了。而是抓蜻蜓幼虫。 =
  来到池塘,池塘里的水面满是青苔,我见了,高兴地想:说不定用这个当“渔网”,可以抓不少呢!我找来一根大树枝子,朝水里一捞,一堆丝网状的青苔被提了上来,我仔细地翻看着这堆“网”,发现一块青苔蒙盖着一个黑色的东西,拿出一看,竟是一只负子虫!我把它放到盒里,这时突然有一个东西跳了出来,我一看,原来是目标虫,也就是蜻蜓幼虫,因为它咬人很厉害,所以我迅速抓住了它,放进了盒子里,就这样,我们抓了2只负子虫和11只蜻蜓幼虫。回到家,我便开始观察蜻蜓幼虫了,它有一个圆形的头,上面有两个黑宝石似的眼睛,它的嘴底下藏有一个夹子,只要见到食物,就立刻将夹子伸出来将食物紧紧夹住,然后送到嘴里。它的身子呈暗灰色,背上有两个幼翅,它的身子虽然是灰色,却又透明,可以看见它的五脏六腑,它的腿上有黑色和黄色的斑点。它的尾巴头上有三个尖,它在池塘里趴着,几乎看不出来。
  现在,我把它养在盆子里,继续观察它的变化。
捉蜻蜓的作文150字
  星期五下午,天气很热,学校给全校同学放高温假,姐姐就来到公园乘凉。公园里到处绿树成阴,鲜花盛开,花丛中蝴蝶和蜻蜓正在翩翩起舞。突然,姐姐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3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小猴子的作文
       离家出走的猫作文
       森林选美比赛作文
       可爱的小猫作文
       描写大象的作文
       写小鸭子的作文
       鹦鹉鱼作文
       会画画的小狗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
       我家的猫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保护蜻蜓作文
    观察蜻蜓的日记
    汕头红蜻蜓作文
    竹蜻蜓作文
    红蜻蜓作文
    关于蜻蜓的作文
    捉蜻蜓
    蜻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