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离家出走的猫作文

  一只小猫很不明白:为什么妈妈总是让我去捉老鼠?我都不是天天都有好吃的吗?饼干香脆脆的;鱼肥美新鲜;蛋糕香喷喷的……这些东西都比老鼠好吃多了,为什么还让我去捉那又脏又臭的东西?小猫越来越想不通。年幼的小猫不知道父母的良苦用心。终于有一天,它趁妈妈和主人熟睡时,从敞开的窗台上跳了出去……
  小猫离家出走以后,它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禁想到:外面的空气多清新呀!不像家里那样——闷得慌;人们和动物们都有一副和蔼友善的面孔,而家里却只有一双锐利的眼睛和几句逆耳的话语跟着我……世界上最坏的非妈妈莫属了,它感觉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心中暗暗发誓:以后就在外面,不回家了。就这样,它成了无人看管的流浪猫。
  然而,好景不长——
  “吼,吼吼……”的声音在小猫的身后响起,它一转身,心里不禁一阵发怵,好凶猛的一只野狗!它眼睛里闪着凶猛的光,嘴里有着尖锐的利牙,它张着血盆大口,似乎要把小猫一口吞掉似的。小猫不顾一切奔跑起来!它回头一看,那只野狗竟追上来了,小猫惊惶失措,它看到路旁有一棵树,就抱着树干爬了上去,狗不会爬树,只好在下面汪汪直叫。不一会儿,野狗失望地离开了。好险!小猫一边喘着气,一边用爪子拍着胸脯。咦,怎么下不去了?原来小猫的身子被树枝死死地卡住了,原本总算落地的心又悬起来了,它拼命地踢、抖、咬,都无济于事,它拼力挣扎,一分钟,两分钟……足足过了一个小时,它才从树枝上挣脱了下来。
  接下来的几天,小猫不是碰了许多钉子,就是撞了一鼻子灰,或者差点断送了自己的猫命,小猫早已忘记了以前的誓言,它决定起身回家。
  一路上,小猫想起以前妈妈是如何对待它,又想起这几天经历的艰险,心里酸酸的。它终于明白妈妈叫它捉老鼠,其实是叫它练一身好本领,这样到外面去生存才更容易,会变得更有出息,相反将会一事无成。
  小猫回到了家,妈妈正在焦急地到处找它,现在看见自己的孩子回来了,赶紧跑过去抱住它。“妈妈,我错怪您了!”小猫泪如泉涌。这时,小猫才明白,家是避风港,家才是幸福的港湾。
离家出走的猫作文800字
  某年某月的一天,我家的小猫“离家出走”了,我对它这么好它却这样对我,让我整天都替它担心,真是快气死我了!可是气归气,我还是很着急呀,至今,小猫为什么要“出走”还是一个谜,以下就是我对小猫“出走”原因的个人理解。
  no。1
  当初我把小猫从大伯家要来的时候,小猫死死不肯跟我走,大伯也好象很舍不得的样子,但最后小猫还是被我带走了。来到我家后,我对小猫可好了,而小猫也很乖呀!我不觉得我哪里对不起大伯和小猫,而现在小猫走了,没别的,一定是想家了!对,它一定是想大伯了,所以才“不辞而别”的。哼,等它回来我一定要好好教训它!
  no。2
  我帮小猫洗澡的时候小猫很不听话,所以它身上经常是臭烘烘的,小猫其实很爱干净的,它从不到脏的地方去,恩,小猫也可能去外面洗澡了,它洗完了就会回来的,我在这里担心什么呀!可是……我还是好担心呀!真的好担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3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森林选美比赛作文
       可爱的小猫作文
       描写大象的作文
       写小鸭子的作文
       鹦鹉鱼作文
       会画画的小狗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
       我家的猫作文
       描写天鹅的作文
       老鼠风波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一只离家出走的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