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描写蚂蚁的作文

    蚂蚁弱小吗?答案是肯定的,可是有一天,我却发现它很顽强。
    这一天下午,我在路边玩。无意之间,发现在一个没有吃完的苹果上布满了蚂蚁,我以为蚂蚁在吃苹果,可仔细一看,原来它们是在分工合作搬苹果。有一些蚂蚁在上面咬肉,然后把它递给下面的蚂蚁,下面的蚂蚁再把它送回蚁巢,它们不推不挤,就像一条高速公路上开满了车,它们很有秩序!
    这时,我起了玩心,想捉弄一下它们,于是我把一块小石头放在了它们的必经之路上,就在一边等着看好戏。蚂蚁们慢慢地来到了小石头前,眼见有庞然大物阻断了它们的去路,居然毫不慌乱。我惊奇地发现它们有的从旁边绕过去,有的从上面爬过去,有的从底下钻过去,这块“拦路石”竟然挡不住它们前进的步伐,真是不可思议!
    看着看着,我忽然很想知道它们这次搬运食物的路程到底有多远呢?于是,我跑回家拿来皮尺一量,啊,这段路程竟然长达15米,一个来回就是30米,这对于小小的蚂蚁来说,将是一段漫长的旅途啊!
    这小小的蚂蚁竟然如此顽强,我真的很佩服它们,它们给我上了一次生动的实践课!
描写蚂蚁的作文250字
  听说蚂蚁摔不死,我不相信,哪有什么动物摔不死?我决定观察一下。
  我先在家门口的花坛里捉了几只蚂蚁,然后把它从一个大约有三分米的小台子上扔下去,我想:蚂蚁一定摔死了。我蹲下来仔细看了看,啊!蚂蚁没有死,有的还向我摇着触角,好像在说:“我生命力顽强着呢!”我觉得这个台子太低了,要换一个高一点的台子。我决定从三楼扔下去,心想:这次蚂蚁必死无疑了!为了不让我捉的蚂蚁和别的蚂蚁混在一起,我请姐姐帮忙看一下。我跑到家里,打开窗户把蚂蚁扔了下去。“张芸菡,快来看哪!”姐姐在楼底下喊,我飞奔到楼下,迫不及待地想看蚂蚁有没有死。姐姐用手指着几只蚂蚁说:“你看,他们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都没有摔死,生命力多顽强!”我听完不禁暗暗佩服蚂蚁顽强的生命力。
  蚂蚁这真的不会摔死,他顽强的生命力值得我们学习。
描写蚂蚁的作文250字
    屋外的雨水"叭哒,叭哒"的落在窗户上,我在桌前写作业,我左思右想,不知写什么作文好。我把下巴抵在书桌上,眼望台面,有了!
    我一边观察,一边写着。原来,我发现了一只不起眼的小蚂蚁,它触动着触角,好像发现了食物,想招集同伴一起搬回去。我想:这可不行,会引来更多的蚂蚁。我伸出大拇指,朝它按去。刚快按到时,它好像察觉到了,撒脚就跑。我也跟着它,狠狠地按了下去。小蚂蚁憔悴了许多,触角也搭拉了下去,好像在哭泣。
    可它好像拭去了眼泪,顽强地爬了起来,继续往前爬。我也跟随着它,再次按了下去。它顿时四脚朝天,寸步难移。过了一会儿,他停止了挣扎,我以为它已经死了。可是它又开始挣扎,我想它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爬起来。快爬起来了,眼看快爬起来了,可是它已经毫无力气,眼前一黑,倒在台面上,一动也不动了。
描写蚂蚁的作文400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3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动物的作文600字
       小鸽子作文
       描写老黄牛的作文
       描写野鸡的作文
       描写鹦鹉的作文
       关于小麻雀的作文
       小鸡的自述作文
       描写小螃蟹的作文200字
       写猪的作文300字
       写公鸡的作文400字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蚂蚁王国作文
    蚂蚁历险记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