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我家的大公鸡作文

    人们都知道,大公鸡会打鸣、会报晓,我有一只神奇“大公鸡”,它不会打鸣、不会报晓,却会天气预报。
    它个头不大,约有10厘米高,每时每刻,都保持仰首挺胸的姿势,站在一个圆圆的小木板上。身上的羽毛雪白雪白的,头顶着火红火红的鸡冠,有着又小又尖的黄嘴巴,翅膀和高高翘起的尾巴有着与众不同的颜色。它有神奇,就来自它的翅膀和尾巴颜色。
    它做天气预报时,可不是用嘴在出太阳时叫:“出太阳了、出太阳了!”、阴天时叫:“阴天来了,阴天来了!”雨天叫:“下雨了、下雨了!”。而是通过翅膀和尾巴的颜色变化来报告天气情况。当天气晴朗、太阳高照时,翅膀和尾巴的颜色就会呈现出深蓝色,随着太阳有躲进云层的程度,深蓝色会逐步变成浅蓝,淡蓝,当太阳完全被云层遮住时,翅膀和尾巴的颜色就变成了浅紫色,当天空下起雨时,它有开始从紫色变成了桃红色,随着雨在渐停,它会由桃红色向淡淡的粉红色过度。
    哈!说到这,你明白了吧,它并不是一只真正的大公鸡,它是一只来自葡萄牙的工艺品,它是我生日时收到的礼物!每天上学前和放学后,我都要看一看它变颜色没有。我非常喜欢这只神奇的“大公鸡”!
我家的大公鸡作文500字
  我家养了一只大公鸡。
  大公鸡很美丽。它的一身白羽毛就像一身白缎子,闪光发亮。它那火红的鸡冠,好像一朵盛开的鸡冠花。嘴和腿都是金黄的,有两根尾毛特别长,像唱戏的帽子上的雉鸡翎,显得十分威武好看。平时,大公鸡喜欢在院子里踱方步,有时追逐母鸡戏嘻,有时飞到柴堆上引亢高歌。 =
  大公鸡很谦让,它天天领着伙伴儿寻食儿,自己寻到一点儿,就啄一啄,“咕咕咕”地叫几声,让给身边的母鸡吃。每次看到这情况,我不由得要称赞它,心想:“那些只顾自己而不顾别人,甚至坑害别人的人,真还不如我的大公鸡呢!”有时,我撒了一把米,一群鸡争先恐后抢着米粒,而大公鸡却舍不得吃,它得到一些米就“咕咕”地呼唤着母鸡和小鸡来吃,吃完,又领着鸡群去寻找食物。傍晚,太阳快要落山了,大公鸡先让别的鸡进窝,自己守在门口,好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
  大公鸡很勇敢。邻居家的公鸡要侵扰它的伙伴,它就挺着胸猛冲上去,伸长脖子,展开翅膀,一跳很高地和侵略者斗。这时,它浑身的羽毛都竖了起来,像是都变成了刀qiāng在刺杀敌人。它那弯钩似的嘴一啄就是一嘴毛,有时啄往来犯者的冠子连跳几下。有时,人家啄了它几下,但是它并不泄气,反而更凶了,直到来犯者逃跑为止。它拍拍翅膀长叫一声,像是在宣布:“我胜利了。”
  大公鸡很勤劳。它每天早上醒得最早,天还不亮,它就“喔喔喔”地啼叫,随后别家的公鸡都跟着叫起来。这里叫,那里叫,此起彼落,就像轮唱、对歌和大合唱。它啼叫三遍后,妈妈做饭,我起床读书,爸爸起床看报。大公鸡像是广播电台的报时员,天天准时报晓,从不会有差错。
  大公鸡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无尽的乐趣。
我家的大公鸡作文300字
  我家有一只漂亮的大公鸡,它长得非常健壮,一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3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蜗牛的作文400字
       保护水资源的作文600字
       小兔子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600字
       阳澄湖大闸蟹作文
       关于猫的作文400字
       写狗的作文300字
       关于老虎的作文500字
       关于兔子的作文600字
       描写猴子的作文500字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环保进我家作文
    《我家的“火烧云”》日记大
    小句子里的大世界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我家的神拖把作文
    奶奶家的小猫作文
    我家的大树作文
    我家的沙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