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保护水资源的作文600字

    现在无论在公交站还是在外面的墙壁上,我们每天都能见到呼唤大家保护水资源的宣传,形式各种各样,如涂鸦、广告画、广告语等,但是,如果大家即使天天面对着这些宣传而不付诸于行动的话,恐怕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泪水!同学们,我们绝不能让这样的悲剧发生,所以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保护水资源。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水是我们人类维系生命与健康的基本需求,地球虽然有70.8%的面积为水所覆盖,但是淡水资源却极其有限。在全部水资源中,97.5%是无法饮用的咸水。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有87%是人类难以利用的两极冰盖、高山冰川和永冻地带的冰雪。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是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中的一部分,仅占地球总水量的0.26%,而且分布不平均。世界淡水资源的65%集中在10个国家里,而占人口40%的80个国家却严重缺水。其中,埃及、阿联酋、阿曼、佛得角、布隆迪、阿尔及利亚、也门、约旦、沙特阿拉伯、巴巴多斯、新加坡、巴林、利比亚、科威特、卡塔尔、马耳他等都是严重缺水的国家,尤其是马耳他,年人均水量仅82立方米。中国人均水量不富裕,也是缺水国家之一。据统计, 世界上有超过十亿的儿童、妇女及男人无法获取足量而且安全的水来维持他们的基本需求。同学们,你们看,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据啊!我们回头再来看看 自己的行为吧:有的人一边刷牙一边开着水龙头,让水哗啦哗啦地流个不停;有的人洗澡时一直开着水龙头;还有的人看见厕所等水龙头坏了也不叫人来修,白花花的水往外流他视而不见……假如我们将这些浪费的水送给缺水灾区,那都能救活两~三个人了!所以,同学们,请你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节水的方法有很多,我们可以用洗完脸的水再冲马桶;洗完米、菜叶的水浇花;夏天洗衣服尽量用盆洗,少用洗衣机……我们要从小开始养成这样的好习惯。我们来算一下,如果一个人节约一些水就可以救一个人,那1000个人就可以救  1000 个人,100000个人呢?1000000个人呢?   
    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来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拯救我们的地球,永远不要让我们的泪水成为最后一滴水!永远不要让这样的悲剧发生!永远永远……
保护水资源的作文200字
  我是新乡市卫滨区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名叫郭英,偶然间读到一篇文章。书名是,《水会不够用吗》。是的水会不够用,你们知道吗?预计到2025年。世界上将会有30亿人面临缺水。40个国家和地区淡水严重不足。水是我们的生命的源泉,我们这样肆无忌惮的浪费水。就够西部地区喝一天的水,那时候你们才几岁?向我们这样的同龄人,又有几人保护水资源,不浪费水资源。以前。我以为水是无限的,所以我肆无忌惮的浪费水。现在,我知道了,水是有限的,不能浪费水,我们村有一户人家,水管破裂了,我问他们:你们难道不修水管吗?他们说:没事,还能浇地呢。我听了他们的回答,实在很是心痛。我多么希望他们能节约用水,重视水。
  我不是炒作,也不是想出名,我只是想让您们提高保护水的意识。
保护水资源的作文800字
  今年入春以来,全国旱情十分严重,特别是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等地的干旱已持续了几个月,一些地方灾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3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兔子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600字
       阳澄湖大闸蟹作文
       关于猫的作文400字
       写狗的作文300字
       关于老虎的作文500字
       关于兔子的作文600字
       描写猴子的作文500字
       关于鸡的作文400字
       关于流浪狗的作文400字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保护树木作文
    保护母亲河作文
    保护蜻蜓作文
    保护野生动物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保护家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