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关于流浪狗的作文400字

        一节平淡无常的作文课上竟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那是一只可爱的小狗——一双充满了渴望的眼睛望着大家。大大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在说:求求你们收留我吧。它的身上长满了黑色的毛,唯独胸前、尾巴尖和四只小爪子是白色的,长得很漂亮。
        这只小狗的到来,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它的身子微微颤抖,在教室门口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它在门外逗留了一会儿,怯生生地走进了教室。它不知是看到了什么,从讲台前面跑到了教室后面。原来它把纸团儿错当成了食物,只见小狗在纸团儿周围嗅了嗅,神色黯淡,失落地走开了。这时候有人提议喂小狗些食物。大家热情极了,经过老师的允许,掰了些面包给小狗吃,小狗一口就把面包吞掉了。接着,又有人往瓶盖里倒满水,放在小狗面前。它顿时来了精神,两三口便把瓶盖里的水舔得一干二净。就这样吃饱了喝足了以后,小狗便开始了饭后运动。这或许也是它比较瘦小的原因之一吧!它摇着尾巴在课桌间钻来钻去,穿来穿去。它灵活地从两个桌腿之间的“障碍”上跃了过去,好像在玩“跨栏跑”。
        小狗现在吃饱了,喝足了也玩儿累了,躲在一张课桌下面睡着了。这是一个多么安详的画面啊!如果我们刚才没有收留这只小狗,也就看不到刚才小狗在老师的左右跳来跳去,扯着老师的裤腿撒娇的画面了。如果我们刚才没有收留这只小狗,这只小狗也许会继续流浪。我现在都能想象的到小狗又渴又饿,躲在某个桥洞下睡觉的样子:因为极度寒冷而蜷缩成一团,时不时低声呻吟。只要有一点饼干渣,它就会高兴得把它吃的一干二净……
        这只小狗看样子最多三个月大,可是它已经找不到主人了。但是它需要我们的帮助与关怀,即使它是一只流浪狗,也需要家的温暖。一位同学收留了它,放学时抱着它回家了。愿世上所有的流浪狗都有一个温暖的家……
关于流浪狗的作文400字
  今天,我趴在阳台上,焦急而有耐心地等待着它的出现,可是很久过去了,我仍然没有看见它,心里充满了失望。
  它是一只流浪狗,前几天,我无意中看到它从我家的楼下走过,顿觉它既可爱又可怜。说他可爱,是因为它有一身灰色的卷毛,小巧玲珑的身子后面摆动着一条毛茸茸的黑尾巴,让人一见就生喜爱之心。说它可怜,是因为它的身子是那么瘦,简直可以说是皮包骨头,我猜想它一定有几天没吃到东西了,要不怎么会这般瘦骨嶙峋的样子?它的耳朵耷拉着,眼睛里流露出无助和哀伤,正漫无目的地向着远处走去。望着它孤独的身影,我不禁想起姑姑家的小狗莎莎,它不仅挑食,而且贪睡,长得白白胖胖,毛色油光发亮,眼神总那么神气,它还是淘气、撒娇的高手,惹得人人宠爱它,姑姑更是把它看做心肝宝贝似的照料着。同样是狗,却有着天壤之别,我的心颤抖起来,心中不由涌起一个念头,如果能把它带回家饲养那该多好呀!可转念又想到了许多的不便,终于没能迈出脚步。
  也就在这时,楼下的那只流浪狗已经渐渐远去了,最后消失了……
  这几天,我非常想念那只流浪狗!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3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麻雀的作文400字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300字
       关于描写昆虫的作文300字
       青蛙的作文
       外婆家的小狗作文200字
       小花狗作文
       描写牛蛙的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写狗的作文500字
       写狗的作文400字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