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描写麻雀的作文

  天刚蒙蒙亮,麻雀就在我家窗前的树上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噢,叫我起床了!我连忙翻身下床,穿好衣服。
  我轻轻推开门,走到院子里,瞧!那些小麻雀多好玩,它们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快活极了!麻雀的身子又小又灵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上下不停的摆动。它们头上是一片褐色的羽毛,像盖上了一块小小的头巾。白色的脖子,好像带上了银色的项链。黑色的眼睛虽然不大,但是显得炯炯有神,眼珠子骨碌碌的来回转动,好像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特别新鲜。麻雀的嘴可真特别,又尖又长,嘴角有一处白白的,似乎吃饭时沾了一颗小米粒。
  麻雀落到地上,左看看,右看看,大概在寻找食物吧!我倒在地上一些米。开始,它们东瞧瞧、西望望,看见没人,就吃上几口,如果有一丁点的动静就连忙飞起来,这样来回几十次,才把米吃完。
  多么活泼灵敏的小麻雀啊!我听别人说麻雀主要吃害虫,但也有时要吃地里的粮食,这多不好!我多么希望它们能改掉这个坏毛病!
描写麻雀的作文300字
  我一直很喜欢麻雀,只要一看见麻雀,就想去捉它。但有一件事使我更加喜欢麻雀,却不忍再去捉它。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天,我正在操场上玩耍,忽然,看见一只小麻雀惊恐地站在地上,我很想去捉它,可是,又怕把它吓跑了。于是,我悄悄的、一点一点地靠近它,然后猛地一抓,才捉住它。
  我高兴极了,赶紧回到家。我小心地用绳子拴住它,绑在椅子腿上,我喂它小米,给它喝水,可它不吃也不喝,我变着花样和它玩耍,想逗它开心,可它仍是一声一声地哀鸣,小眼睛里闪着泪花,我知道它一定是想妈妈了,我想放它走,可是,我舍不得,还想继续和它玩耍。
  下午,我正在院子玩。忽然,一只老麻雀向我家飞来,它发现了屋子里的小麻雀,它大叫着,猛撞我家的窗户。慢慢地,我看到透明的玻璃上留有点点鲜红的血迹,是血迹!触目惊心地印在玻璃上也印在我的心头!麻雀妈妈来救它的孩子了,它不顾自己的安危来救它的孩子了!刹那间,我仿佛是个千古罪人,看老麻雀那伤心欲绝的样子,我的眼睛湿润了。
  此时母子俩凄凉的叫声容不得我多想,我飞快地跑进屋,放飞了小麻雀。
描写麻雀的作文200字
  麻雀喜欢停在树上,一双赤褐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树枝,它有一个小而圆的脑袋,,一张短而尖的嘴,披着一身麻褐色的外衣,再加上一双细而短的爪子,凑成了小巧玲珑的麻雀。
  在我的家乡就有许多的小麻雀,它们成群结队地在天空中飞着,有的在树叶间来回飞着,像是在玩捉迷藏似的;有的像是被磁铁吸住了似的,一个劲地往前飞;还有的像运动员似的,翻了一个大跟头,猛地落在地面上。它们不光飞得动作优美,走起路来那可爱的样子像只快活的小精灵,更惹人喜爱。
  在人们的印象中麻雀是一种害鸟,专吃丰收的稻谷,其实它还吃一种叫鳞翅的害虫。
  这就是活泼可爱的小麻雀。
描写麻雀的作文100字
  一天上学,小明带来了一只小麻雀。上课了,小明把它放在笼子里。一下课,小明便观察了起来,头上的羽毛像土黄色的头巾,背上的羽毛像彩色的衬衫,真美丽!小红看见小明捉了一只麻雀,小红急忙把它放走。小明看见了说:“这是我辛辛苦苦捉来的。”小红说:“麻雀是大自然的,不能捉,要保护鸟类。”小明听了小红的话,再也不捉鸟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3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描写画眉鸟的作文
       关于猫咪的作文
       我家的小猫小学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作文
       小猴学本领作文
       关于描写小松鼠的作文
       关于大象的作文
       关于描写天鹅的作文
       关于描写蝴蝶的作文
       可爱的小兔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