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描写八哥的作文

     我家楼下有一只可爱的小八哥。八哥的羽毛黑油油的,闪着油般的光泽,它有张蜡黄色的小嘴,眼睛虽然小,却炯炯有神。
    八哥的吃食的方法很有趣。有一次,我出去玩,正好碰见了八哥。八哥看见我来了,便扑扇着翅膀飞到我脚下。当时我正在吃麻糖,突然心写来潮地想;八哥是怎样吃东西的呢?它吃麻糖吗?想着想着,我就捏了一块麻糖放到它嘴边。八哥歪着脑袋,盯着麻糖瞧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啄了一口,可能它尝到了甜味,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八哥吃玩了。我又捏了一小块麻糖,举在空中 ,松开手,说时迟那时快,八哥闪电般地叼住了那块麻糖,吞进肚子里。八哥吃食的方法真有趣。
    八哥还很听话。它有时候走来走去,好像在散步;还有时候,它又在草地上找起了蟋蟀!要是我也有一只这样有趣听话的八哥,那该有多好啊!

描写八哥的作文200字
    假期的一天,爷爷在菜地里捉了两只小八哥并把它们送给了我,我可高兴了。晚上,爸爸去夜市买了一只鸟笼把他们放了进去。小八哥全身长着黑黑的羽毛,可能还是幼鸟,他们的嘴巴还是黄黄的,样子十分可爱。
    自从小八哥来了以后,我天天喂食给他们吃,还要喂水。一次,我又去给他们喂饲料,一打开门,小八哥迫不及待地飞了出来。我急得哭了起来,妈妈还安慰我:飞走了就算了。意想不到的是到了晚上,他们又回来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可不幸的是爸爸有一次把他们放出来喂食,结果他们都飞走了。从此再也没有飞回来……我伤心了好几天。妈妈说:“他们会在大自然里生活得更好。”

描写八哥的作文300字
    小时候,我养过一只可爱的八哥。 它全身的羽毛黑乎乎的,小巧玲珑,小小的眼睛藏在小脑袋上的羽毛理,不仔细看还挺不容易看出来呢;它尖尖的嘴巴是橙红色的,细细的脚爪是桔**的,尾巴像一把打开的扇子。
    这只八哥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学会了“说话”,它会像刚会说话的小孩一样,扯着嗓子叫“妈妈,妈妈……”,尤其是在每天天蒙蒙亮的时候,爷爷只好用一块布把它的笼子盖起来(让它以为一直是夜晚,就不会乱叫了)。
    有时候,我们会把它放出笼子,它就会扇扇翅膀,然后像小狗一样摇摇它扇子似的尾巴,悠悠闲闲地在客厅遛达,东瞅瞅,西看看,有时候高兴了还会跳上我的肩膀,或者从爷爷手上啄食小米……有趣极了!
    六岁那年,我要上学了,爷爷说:“小鸟应该属于大自然,我们把它放生吧!”于是,我捧着八哥来到院子里,手一松,它扑闪着翅膀飞上了蓝天,我恋恋不舍地看着它飞去的背影,心想:八哥,你会回来吗?
    过了好长时间,我还经常仿佛听见院子里有小鸟在像小孩一样叫“妈妈,妈妈……”,我会情不自禁地向树上张望,是不是我的八哥回来找我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3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刺猬的作文
       热带鱼的作文
       蟋蟀还乡作文500字
       写小乌龟的作文
       关于北极熊的作文
       西瓜虫作文
       关于蚕宝宝的作文
       小蝌蚪作文
       小鹦鹉作文
       关于袋鼠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